【今日大紐約】7月2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今日大紐約】7月26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批准憲法日 入籍重申美國精神
新規出臺 華埠巴士亂停時代結束
未認領資金125億 政府發起“失物招領”
美網皇后區擴建案通過 今秋動工
難以捨棄的後花園:法拉盛草原公園(下)

紐約批准憲法日 入籍重申美國精神

美國移民改革法案還在國會膠著的討論中,26號,兩黨多位國會議員在紐約參加了移民入籍儀式,重溫移民對於美國的重要性,並誓言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來看記者蘭青帶來的報導。

7月26號是紐約州批准美國憲法的日子,今年是225週年。美國移民局特別在紐約歷史協會舉辦了一場移民入籍儀式。

來自48個國家的80位移民正式宣誓成為公民。現場還播放了奧巴馬總統對移民講話的視頻。

奧巴馬:“你們將書寫美國未來的歷史。我們一起保持美國燈塔的閃亮。”

代表皇后區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分享了他的祖輩飄洋過海,移民美國的經歷。他的祖父曾驕傲的對邊境官員說,作美國人是國王。

克勞利:“作美國人是國王,足見他多麼看重這個國籍。”

多位國會眾議員應克勞利之邀來到現場。來自佛州的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11年致力於移民改革。

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各位來到美國努力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追求活的自由。”

過去十年,660萬人加入美國籍。去年有76萬3千移民入籍。曾參加美國陸軍,今天入籍的吳俊傑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

吳俊傑:“美國當然很多地方是比較民主、比較自由的。所以很多人來這裡。”

親自體驗了入籍儀式令人感動的氣氛,國會議員紛紛表示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

克勞利:“我個人和很多民主黨人都認為,國會移民改革法案應該建立通往公民之路。”

迪亞茲•巴拉特指出,移民改革相當複雜,需要切實加強邊境管理、給經濟帶來促進、同時保證移民獲得合法身份之後遵守法律。

迪亞茲•巴拉特:“我早就希望如此,但不能操之過急,要做就做好。”

15年來倡導移民改革的德州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我們要帶著移民的故事回到華府,是他們創造了美國的偉大。我們要促進通過一個好的移民改革法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將任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無可奉告

今天,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出席警官陞遷儀式。由於紐約市犯罪率逐年下降,參議員舒默等政界人士推薦凱利出任國土安全部長,接替最近辭職的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但是凱利對此保持低調。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今天,紐約警察局舉行典禮,有150為警官和警員陞遷。局長凱利出席。他在講話中首先提到,今年紐約的犯罪率很低。”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與去年相比,總體犯罪率下降,其中殺人案下降29%,2012年是50年來犯罪率最低的,今年又繼續下降。”

進步如此之快,凱利把這歸功於警官的努力。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最主要的原因是,警官們執行警務積極主動,工作專注,信守承諾。”

警官託馬斯•普特爾(Thomas Purtell)今天升任紐約警局有組織犯罪防治局長,負責管控與毒品、團夥、賣淫等有關的犯罪。此前,他一直負責曼哈頓區巡警,包括曼哈頓唐人街的巡警。

除了普特爾,還有另外150多位警官陞遷,職位從行政助理到副局長都有。

在典禮現場,記者提出了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凱利是否會頂替納波利塔諾,出任國土安全部長?不久前,歐巴馬曾提到,凱利會“很稱職”。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總統這麼說,我受寵若驚,不過,對此我無可奉告。”

就凱利是否考慮將他認為有效、但引發爭議的攔路搜查政策在全美推廣的問題,他也閉口不言。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新規出臺 華埠巴士亂停時代結束

紐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統計過,往來華埠到外州的長途巴士路線有233條,連接60多個城市。然而,多年來紐約市內停靠站的申請一直困難重重,長途巴士業主不得不和警察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今天,這一切出現了轉機。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報導。

紐約市交通局從7月25日開始實施新的法規,允許跨洲的長途巴士申請合法的停靠站,這一新法規的實施,結束了華埠長期以來,停靠站混亂的現象,得到了很多巴士業主的歡迎。

紐約州長庫默去年8月簽署了長途巴士法規,紐約市交通局在7月25日公布細則,並開動了長途巴士許可證的網絡申請。法規規定,所有經營定期定時的跨洲長途巴士,都要申請許可證。

而申請則統一通過交通局的網站申請。獲得許可證之後,必須按“指定巴士站”上下乘客,否則將面臨“2500美元的罰款,甚至吊銷運營執照”。

申請時,業主可提出一個想要的理想停靠站,和兩個備選地點,以及隔夜的車輛保管地點。

許可證費用不是固定不變,而是有公式可以計算,按每週抵達和離開的預計乘客人數乘30美元。

交通局將在150天審查申請文件,在這期間,社區委員會有45天的審查期限。核准後,交通局將在30天內再網站上公布結果,許可證有效期為3年。

新法規實施之前,巴士沒有固定停靠點,長巴業主叫苦不迭,乘客也不方便。

佛州巴士公司員工王英:“先叫他們來我們巴士門口,之後又叫他們到別的地方,他們都很纍,他們都說你之前這樣說,現在又這樣說,就很麻煩,客人都會抱怨,因為他們行李很多。”

東方巴士公司負責人王愛民:“在路邊經常造成沒有固定的地方,經常會並排停車,對客人的安全非常不好。 ”

長巴業主和社區人士紛紛支持新法規的出臺。

東方巴士公司負責人王愛民:“有個站頭以後,上下客人非常方便,這樣也避免了很多罰單,像以前沒有的話,每個月幾乎都是60張罰單。”

中華公所主席吳國基:“這樣信息就可以返回到我們的社區,知道哪裏可以上車,哪裏可以下車,這樣就會帶動我們華埠的經濟。”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總監陳作舟:“可靠又穩定的巴士站,對唐人街長期都是好的,因為我們最需要人們回娘家,長途的巴士去這麼多城市,每年帶動幾百萬人進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叫做血管。”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則認為,申請過程可以讓交通局對華埠的長巴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也可以讓我們紐約市交通局知道,我們華埠有多少巴士公司,每天他們幫助了多少的客人,所以也可以讓我們統計,這個行業對我們華埠經濟的影響。”

網站申請已從昨日開通,長巴業主可上網申請,乘客也可登陸交通局網站,獲得巴士安全和運行的詳細信息。
www.nyc.gov/intercitybuses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分心駕駛 最高將罰400元

在紐約如果您分心駕駛,現在將面臨更高罰款,這一新法規在星期五正式生效。

在新法規下,邊開車邊發短信、或者開車時用手提電話打電話的人,第一次違犯將面臨最高150元罰款﹔在1年半內重犯的,最高可被罰200元﹔在1年半內3次被抓,則會面臨高達400元的罰款。

從2005年到2011年,與手機相關的事故飆升了143%。此前,針對違規年輕人實習駕照的暫停処罰條款,剛剛開始實行。

州長庫默表示,結合駕照處罰和加強執法,新的罰款政策將向所有開車的人發送一個信息,那就是分心駕駛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會造成嚴重後果。

未認領資金125億 政府發起“失物招領”

根據紐約州的法律規定,銀行、水電公司等,若存在無人認領的資金,需要交給州主計長辦公室代為保管。而這樣的資金積纍到今天,已有125億美元之多。現在,州主計長辦公室,正在發起一個“失物招領”活動。一起來看報導。

由州主計長辦公室代為保管的未認領資金均來自紐約州的居民,可能每個人都有份。今天,在布朗士區就有市民領到了主計長退還的支票。不過這與整個紐約州龐大的待認領資金相比,還只是冰山一角。

今天在活動現場,史密斯小姐一口氣拿到了2筆未認領現金,共有330美元。而在2008年,曾有市民發現自己的股票帳戶有遺留款,一次性就取走了400萬美元。

在布朗士區,有41萬1千個未認領賬戶,共計2億多美元。據州主計長辦公室表示,全紐約州無人認領的資金已達到125 億美元,包括近3000萬個戶頭。這些錢的來源包羅萬象,從銀行儲蓄帳戶、未兌現支票、電話或水電費押金、工資、保險金、股票紅利等等。

搬家或更改個人聯繫方式,都有可能使你因無法收到退款而產生未認領資金。你可以上紐約州主計長辦公室的網站https://ouf.osc.state.ny.us/ouf,或致電主計長辦公室電話(800)221-9311查詢。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警方逮捕中國城搶劫老人嫌犯

警方今天證實,他們已經逮捕了一名嫌犯,他涉嫌在星期天早上,進入唐人街的一所公寓裡,搶劫了一名85歲老年婦女。

在警方在電視上公布了嫌犯照片後,有民衆撥打了"停止犯罪"熱綫電話提供綫索,警方依此找到了嫌犯。

劫匪和受害人一同搭上電梯,尾隨她到了她的家門,等這名老年婦女把門打開,劫匪突然把她推倒在地,偷了她的錢然後逃跑。

陳倩雯背書曼寧選曼哈頓區長

華裔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今天(7月26日)在華埠孔子大廈前,宣佈支持曼哈頓區長的主要參選人曼寧選曼哈頓區長。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今天在曼哈頓中國城,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曼哈頓區長參選人曼寧(Julie Menin),在華埠孔子大廈前舉辦記者會,在近期的競選中互相支持。”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高興的支持朱莉•曼寧!”

陳倩雯讚揚曼寧有多年在社區服務的經驗,並認為她和曼寧兩名女強人聯手,可以讓華埠變得更好。陳倩雯今年也在競選連任,競爭對手是印度裔的律師珍妮花(Jenifer Rajkumar)。

曼寧也在活動中,再一次強調自己為社區所做的工作:“我們在中國城興建了很多平價住房,那時我是曼哈頓下城開發公司董事。我有多年為商家和社區服務的經驗。”

目前曼哈頓區長的主要參選人,還有紐約市議員趙順(Robert Jackson)、布勞爾(Gale Brewer)和拉賓(Jessica Lappin)。黨內初選是在9月10日。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10年增30% 1/4老年移民貧困

紐約獨立研究機構「城市未來中心」的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從2000年開始的10年間,紐約市65歲以上的移民增加了約30%,其中有24%生活在貧困之中。

研究顯示,移民加劇了老齡化問題。截至2010年,紐約老年移民數量增加了30%,但本地出生的卻下降了9%。

研究還說,平均而言,老年移民的收入和存款、以及從醫療照顧和社安金等獲得的福利,都比本地居民少很多。這使得24%老年移民生活在貧困之中,而只有15%美國出生的老年人貧困。

由於語言障礙等問題,老年移民在獲得政府和社會服務機構的幫助上也增加了難度。

週末地鐵運行有變 出門前需確認

紐約擁有發達的公共交通系統,是少數幾個沒有私家車也可以生活很方便的城市,但本週末地鐵會有多條線路改線,來看報導。

週末有18條地鐵線路改線。由於維修7號車的自動化控制系統,從週五晚上11:45到下週一早晨5:00,7車不停33rd、40th、46th、52nd和69th站。

同一時間,E車下城方向從34th到Canal Street走快車線,F車從West 4th Street to 34th Street走快車線。

為了維修地鐵線路,週六週日週一每晚11:45到次日凌晨,D車、N車從Atlantic Avenue-Barclays Center到36th Street走快車線。

週六早上6點到11點和星期日全天,Bay Ridge方向R車從Atlantic Avenue-Barclays Center到 36th 街走快車線。

其他信息請上網查詢:mta.info.

美國車市回暖 業界捷報頻傳

美國的車城底特律剛剛宣佈破產,但是在底特律的汽車三巨頭卻捷報頻傳,而這番繁榮景象卻並非汽車城獨有,美國車市的整體回暖使汽車行業出現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美國福特汽車公司近日宣佈,要在年內招聘3000名領固定薪水的僱員,招聘崗位包括工程師、電腦專家等技術方面的能手,而且這個人數比原計劃的2200人多出800個,福特公司表示,這次擴招是為了滿足公司不斷髮展新車的需求。2006至2009美國經濟衰退期間,福特失去了13000名僱員,不過現在,已經有一部分人再次回到福特公司。週三,福特宣佈其連續第16個季度盈利,通用汽車公司也不甘示弱,於週四宣佈其連續第14個季度盈利。有媒體估計,克萊斯勒也很快會有好消息公布。

放眼全美,除底特律三巨頭之外,在大紐約地區的汽車輪胎和配件行業也傳出喜訊。以公司“STS輪胎和汽車中心”為例,過去12個月,STS在原有的120多家店面的基礎上,又在紐約州、新澤西州和賓夕法尼亞州新增了27家分店,如今,他們的業務已經覆蓋了新澤西州及其東、西附近的絕大部分地區。

STS零售業務副總裁Kevin Traier:“我們已經有146家店了,在過去的55年,我想我們成長為這樣成功的企業,主要是因為我們是員工所有制。”

STS分店經理Adam Kromphold:“每個公司僱員都是老闆,每個人都有投資報酬率。”

除了行之有效的企業制度之外,他們也將自己信守的理念視為成功的要素。

STS零售業務副總裁Kevin Traier:“這些年來我們信守一個理念,信任最重要,我們不放棄任何機會去爭取顧客對我們的信任,給他們看我們的知識、我們的能力,能夠修好他們的車。”

但是,除企業自身的努力外,不能說這與全美車市回暖的大背景沒有關係。

記者:2013上半年,全美汽車銷量纍計達782.1萬輛,同比上漲8個百分點,而美國本土的福特公司銷量超過這個平均值,上升了14個百分點。與日本和歐洲車市目前的低迷狀態相比,美國還是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加安省五區下週補選 選情解析

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將在下週四舉行五個選區的補選。儘管選舉結果不會改變目前自由黨執政的局面,但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自由黨很可能會失去幾個選區。

8月1日,安省的四個城市的五個選區將進行省議員補選。其中,怡陶碧谷-湖濱區(Etobicoke-Lakeshore)和士嘉堡-吉爾伍德(Scarborough-Guildwood)兩個選區位於多倫多市內。

Forum Research的民調顯示,怡陶碧谷-湖濱區的保守黨候選人,多倫多副市長何立德(Doug Holyday)以47%支持率領先。該區自由黨候選人,多倫多市議員米爾齊(Peter Milczyn)以40%的支持率緊隨其後。如果何立德在下週四獲勝,那將是保守黨自2003年以來在多倫多贏得的第一個選區。

另外在士嘉堡-吉爾伍德選區,自由黨的Mitzie Hunter以微弱優勢領先,其次是新民主黨候選人,前多倫多公車局TTC主席張本力(Adam Giambrone)。而保守黨責派出了成功企業家Ken Kirupa參選。

在其他城市的三個選區中,渥太華南區(Ottawa South)有近一半的選民都支持保守黨的Matt Young。

由於前能源廳長Chris Bentley辭職而出現空缺的倫敦西區(London West),保守黨的Ali Chahbar的支持率暫居第一,之後是新民主黨的Peggy Sattler和自由黨的Ken Coran。

由於前財政廳長鄧肯辭職而出現空缺的溫莎-特庫塞姆(Windsor-Tecumseh)選區,連任兩屆溫莎市議員的新民主黨候選人哈特菲爾德(Percy Hatfield),支持率過半,之後是保守黨的Robert de Verteuil和自由黨的Jeewen Gill。

目前,安省議會的107個議席中,執政的自由黨佔53個,即使自由黨在這5個選區全部落選,還是擁有48個席位,不會影響執政黨地位,但或許會削弱其少數黨政府的執政能力。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加安省中醫業界遊行抗議規管

加拿大安省下週就要進行五個區的補選,那麼就涉及到數千業界人士以及數萬中醫消費者的中醫規管這個議題,今天(星期五)部份業者舉行了抗議遊行,要求省長下臺,並重新制定尊重中醫文化的規管條例。

“自由黨政府的中醫規管是又一醜聞!”

兩百多位安省中醫業者和消費者今天特意選在省長韋恩的選區辦公室前舉行遊行,要求省府重新制定規管法規、解散管理局以及賠償業界損失。

有著26年行醫經驗的周女士4月1日後不得不轉入地下執業。

中醫業者周女士:“保險公司4月1日開始就不報銷我們的費用,使我們營業受到很大很大的影響。”

吳女士曾因腦部手術不能辨認親人,是中醫救了她。

中醫消費者吳至君:“我會讓沒受過培訓的人來給我治病嗎,不!”

吳女士擔心她信賴的中醫今後不能再執業。

遊行發起組織聯合會表示,兩個月來他們已徵集了4萬多份請願信,此次補選希望能促成各黨正視中醫立法的問題。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劉世極:“各個政黨尤其是自由黨他們要充分聽取民意,尤其是華人社區的聲音。”

目前省議會休會,截止截稿時間,省長和新民主黨沒有給予回應,而反對黨保守黨黨領胡達克就批評,自由黨制定的規管條例沒有尊重有經驗的中醫業者。

安省保守黨黨領胡達克:“我們應該制定能反映中醫業專業性的條例,而不是將不會英文的業者排除出去。”

下週四就是安省補選日,聯合會透露,最近幾天在省衛生廳長位於倫敦的辦公室前,還會有類似的抗議,同時遞交當地民眾的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溫市煙花節週六開幕 英國007主題

在加拿大溫哥華,夏天的傳統節日煙花節遠近聞名。今年的三支參賽隊伍有英國,加拿大以及泰國隊,這個週六晚上英國隊就要首先與大家見面了。隨本臺記者嘉蔓到準備現場去看看。

這裡就是每年溫哥華民眾最期待的煙花表演的砲臺現場,我們可以看到今年第一支隊伍英國隊正在做最後的準備工作。大家可以看到地上的黑色砲管,是今年的開場表演,雖然只燃燒1分42秒的時間,但是負責人介紹他們整整用了兩天的時間才製作完成。

英國隊煙花裝置方Graham Wilkinson:“第一個開場是著名的詹姆斯邦德的開場,包括所有邦德的電影。”
今年英國隊的主題是詹姆斯邦德007系列。Wilkinson介紹現場音樂也會與此配合,希望讓人更能與主題聯繫起來。整個砲臺將承載4噸的火藥,當然安全是第一位的。

煙花技師Julie Martens:“我們將所有有黑火藥的部分用錫箔紙包住,任何易燃物不會提前引燃煙花。”
今年美國獨立日當晚,加州洛杉磯某地就發生了煙火事故。對此主辦方介紹,溫哥華煙花節在過去23年有著良好的記錄,煙火砲臺選擇見在海灣上,用沙土作為砲臺地面,安全區域有400多米遠,全部由電子控制整個燃放過程,會更加安全。

2013本田煙花表演製作人Patrick Brault:“所有的都由電腦控制,如果需要我們可以關閉表演的每一節,砲臺的一個部分。另外還有我身後的高牆,任何的爆炸或者倒塌,煙火會打到牆上,不會射向觀眾。”

星期六晚上十點,今年第一支隊伍英國隊就會在這裡進行第一場煙花表演,溫哥華警方也發出通知希望大家注意不要在公眾場合飲酒,他們會將Kitslano沙灘以及English Bay作為重點打擊的對像。無論怎樣希望大家在煙花的陪伴下過一個愉快的週末。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美網皇后區擴建案通過 今秋動工

美國網球公開賽場地在紐約皇后區可樂娜公園的開發計劃,在各方爭執幾個月之後,日前在市議會獲得通過,工程最快將在今年秋季開工,預計2018年完工,來看詳細報導。

在我身後邊就是皇后區可樂娜公園,美國網球公開賽場地即將擴建的地方,如果完工的話,每年可以為紐約市的經濟貢獻7億5000萬美元和6000個臨時的工作機會。

這項擴建方案計劃翻新路易阿姆斯壯球場(Louis Armstrong Stadium)、興建一個大的看臺球場(Grandstand court)以及整修現有的艾許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

從美網協會提供的設計圖可以看出,擴建案完工後,皇后區將集中了花旗棒球場,美網公開賽場地等主要的體育場館。

市議員顧雅明表示美網協會擴建案在市議會獲得通過,有三個前提,第一是將捐出1000萬元,用於維修可樂娜公園。

顧雅明還表示開發計劃對於提升法拉盛的知名度以及振興紐約的經濟都非常有益。

美網協會還同意歸還租用土地中的1.56英畝,用來交換因球場設計額外佔用的土地,將擴建各設施間的步道,並增建立體停車場。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紐約時裝周或移師哈德遜園區

兩年一度的紐約時裝周,自2009年被踢出佈萊恩公園後,挪到了林肯中心。現在有消息說,紐約時裝周可能會改在曼哈頓西部的哈德遜園區舉行。

婦女著裝日報引述哈德遜園區主席傑伊•克勞斯的話說,紐約時裝周“需要一個永久場地”。

克勞斯證實,哈德遜園區計劃建設一個多功能中心。其中的文化之家(Culture Shed)裏面,將建數閒工作室,4條車道,以及室內外展覽場地,縂花銷約為3億元。這個項目預計2017年才能建成開放。

目前哈德遜園區和時裝周都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列儂眼鏡貓王車 名人物品大拍賣

在加利福尼亞的聖莫尼卡,很多名人生前物品,開始公開拍賣,其中包括貓王和史蒂夫•麥奎因的車,以及約翰•列儂一副獨特的太陽眼鏡。

米坎姆Mecum 拍賣行正在拍賣的,包括多種麥奎因的個人車輛。其中最昂貴的要數,1952年雪佛蘭自定義露營車,估價在12.5到15萬美元﹔麥奎因1969年雪佛蘭Baja Hickey賽車,仍是原來的油漆和配件,估價在10萬到12.5萬元﹔他的1931年哈雷-戴維森摩託車,也會拍賣。

貓王的粉絲們也會滿意,這輛1972年的凱迪拉克,是貓王特定的房車,總共只有2輛,另外一輛給了迪恩•馬丁。預計將拍出6萬到8萬元的價格。

除了汽車,還有約翰•列儂生前帶的太陽鏡,預計將賣到12.5萬美元。

列儂同伴和個人助理龐楣:「約翰喜歡帶淺色太陽鏡,這樣他可以看到外面,但沒有人能看到他。」

其他的拍賣品還有前甲殼蟲樂隊的林格•斯塔的金銀、和鑽石戒指等。

這個拍賣會將在週五和週六兩天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植物店老闆賣豆花 法拉盛負盛名

金然:在紐約法拉盛羅斯福大道上有一家賣豆花和豆漿的小店,別看這個小店外表不起眼,但是在法拉盛卻久負盛名,老闆人稱陳豆花,他做的豆花選料精良、口感細嫩,18年的歲月雖然在他的臉上刻上了痕跡,但是卻絲毫沒有改變他秉承手工製作,讓人們吃大豆養生的信念.

陳老闆的豆花店在羅斯福大道上位於緬街和王子街之間,這個小店被各種綠色植物和鮮花包圍著,如果不認識還真不容易找到,老闆陳豆花其實是開花店的,但是為甚麼他要堅持賣豆花,而且還做出了名聲。

老闆陳豆花:“我們那個時候生活比較貧窮,其他送飯都沒錢賣東西,都是用黃豆來煮一點東西,小小的幾粒就解決了,我媽媽就跟我說不要吃的太多,這裡營養已經夠了。 ”

老闆說在自己的花店裡,18年來堅持賣豆花是想讓後代傳承對黃豆的研究。

老闆陳豆花:“不怕甚麼風雨都要把這個東西慢慢的讓大家都知道這個黃豆,因為人生是有限的,我以後再過幾年走不動了,還有人知道這個黃豆,就有人去繼承黃豆的研究。”

每天這一桶桶新鮮的豆花都由陳老闆親自製作。秉承傳統的手工方法、精心細作是豆花好吃的原因。

老闆陳豆花:“我們都是傳統的,甚麼過濾、甚麼東西都是非常認真的,比如說大工廠都是一次性過濾下去,我們過濾了一下再過濾一次就變得比較細了。我們絕對沒有放任何東西的防腐劑,就用傳統的,慢慢的火慢慢的做,人要站在那裏,所以我起的比較早。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因為這是唯一紐約最好吃的一家 ,我比較過很多家,都沒有他這裡正宗。”

輕輕的片出豆花,澆上花生就是原味,甜味的糖漿是用黑糖和生薑小火慢慢熬出來的,而用羅蔔條和蝦米做出來的醬汁澆上就變成美味的咸味豆花

老闆陳豆花:“我們找的是最好的黃豆,人家吃我的豆花特別嫩。

法拉盛民眾鄭女士:“因為他那個糖漿有薑的味道,別的地方沒有。”

“人家有的吃我們才有的吃”這句質樸的話道出了陳老闆的經營之道。

老闆陳豆花:“我就想到,你不用好的東西給人家,滿街都是豆漿,他為甚麼要特別從那邊拐過來買你的東西,你自己就有一個把握性,我們的品質比較平穩。 ”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反正就是好吃,好吃。”

法拉盛民眾張先生:“特別好吃。”

法拉盛民眾鄭女士:“就是好吃才會回來。”

法拉盛民眾蘇女士:“很多地方我不要去,我就在這邊,每次都來這邊吃。 ”

讀書不多,但是陳老闆記住了‘生財有道’這句古訓。

老闆陳豆花:“人家說‘生財有道’,經常有這句古話,我讀書不多,都是對著每個字一篇兩篇在那裏看。 ”

如果當天的豆花沒有賣完,陳老闆是如何對待的呢?

老闆陳豆花:“那就是絕對扔掉,百分百的扔掉,這個絕對的我們完全沒有隔夜的。做一個商人最起碼第一對人家要客氣,二就是自己要誠實,今天不好我就跟他說講今天豆花有點做不好,你要不要。“

法拉盛民眾蘇女士:“我帶我的孩子來,我的孩子最喜歡了,我孩子現在20歲了。”

法拉盛民眾陳女士:“起碼十幾二十年都有了。”

法拉盛社區有很多孩子是吃著陳老闆親手製作的豆花長大的,他說會一直用這種傳統的手工方法做下去,直到他幹不動了為止。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難以捨棄的後花園:法拉盛草原公園(下)

難以捨棄的後花園:法拉盛草原公園(下)

繞過法拉盛草原公園最中心的大地球,天橋對面又是不同的景致。叮叮噹噹的冰淇淋車,引人向前走去。

想不到在公園裡也有另一片神秘的去處,美洲獅、麋鹿、鷹、野豬、鸚鵡,各種大的小的動物們悠閒的在一片綠意中度過這個下午。

皇后區動物園就位於公園的西邊,有很多可愛的動物在這裡安家,而在旁邊的小農場裡,還可以近距離接觸一些溫順的動物。

牛、羊駝、山羊、綿羊,旁邊就可以買到給這些動物的飼料,可以試試親手餵它們,摸摸它們。

在法拉盛草原公園,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無所不在的各式運動。

足球、籃球、排球、棒球、網球、板球、高爾夫球、曲棍球,光是各種運動場地就不下五十餘個,不僅是專業運動員訓練的好去處,更為一般人提供了一個鍛鍊休閒的平臺。

公園中還有兩個湖,其中草原湖是紐約最大的湖,每年8月,湖上都會舉辦香港龍舟賽。在平時,湖邊也是聚會烤肉的好地方。

公園中甚至還有游泳池與滑冰場,場館位於公園的北邊,一邊是夏日,可以盡情在水池邊感受清涼,另一邊冷氣襲人,穿著冰鞋的人們在冰面上起舞。

走進世界滑冰場,整個人立刻涼快下來,這裡平時對公眾開放,雖然是專業場館,但費用十分平價,這裡也提供課程,有專業教練在冰面上指導。

這麼多種運動,你最喜歡哪一種呢?趁週末來這裡一試身手吧。

每一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都稱得上是體育界的一大盛事,它的場館就在法拉盛草原公園裡,主場阿瑟.阿什球場,以1968年的男子網球單打冠軍命名,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室外網球場。今年的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26日開幕,無論你是不是網球球迷,來這裡看一次網球賽都絕對值回票價。

提到美國人喜愛的運動,除了NBA籃球大概就是棒球了,而對於棒球球迷來說,花旗球場一定不陌生,它是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的棒球場地。

這個大名鼎鼎的棒球場雖然不在公園裡,但是就在7號地鐵站邊,距離公園只有幾分鐘的路程。黃昏時分,走在連接公園與球場的木板路上,即使不在場內感受緊張的比賽,倒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法拉盛草原公園所擁有的還不止這些,還有甚麼好去處,就要等您親自來一探究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