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江澤民失儀醜態 與金正日「情人接吻」

【新唐人2013年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和朝鮮領導人會面時有個特殊的禮儀,就是除了握手外還要「熱情擁抱」。

這一所謂象徵兩個極權統治集團以鮮血凝成的「友誼」的規定外交動作,從鄧小平會晤金日成,到後來江澤民和胡錦濤會見金正日,從未落下。日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訪朝,在兩邊關係處於低谷的情況下,仍與金正恩展開了熱烈的擁抱

香港《蘋果日報》回顧了中共歷代領導人與朝鮮領導人「熊抱」的場景,指出江澤民與金日成嘴對嘴的「激情擁抱」最令人噁心。

中朝兩國同為共產黨執政,高層往來從來頻繁。報導指,僅鄧小平一生就去過朝鮮四次。用鄧的話來說,訪朝就如走親戚。

1987年,金日成訪華,與鄧小平相見。鄧個頭矮踮起腳,金則身材魁梧彎下腰,兩人擁抱姿勢稍有彆扭,但還算沒有太令人反胃。

報導特意點到,最不堪的則是江澤民與金日成「激情有餘」的擁抱。2004年4月,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在北京接待「金二世」,一上前就來了個攬頸摟腰的擁抱,兩人險些嘴對嘴,幾近情人接吻,有失外交禮儀,實在令人噁心。

報導還寫道,2005年10月,胡錦濤訪朝受到「最尊貴國賓」待遇,金正日親自接機送機,均少不了例牌擁抱。不過有意思的是,2008年6月,習近平以中共國家副主席身份訪問平壤,在與金日成會晤的時候竟然沒有擁抱動作,是主人怠慢還是客人拒絕,至今仍是個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