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任國土安全部長?凱利:無可奉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今天,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出席警官陞遷儀式。由於紐約市犯罪率逐年下降,參議員舒默等政界人士推薦凱利出任國土安全部長,接替最近辭職的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但是凱利對此保持低調。來看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高明德:“今天,紐約警察局舉行典禮,有150為警官和警員陞遷。局長凱利出席。他在講話中首先提到,今年紐約的犯罪率很低。”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與去年相比,總體犯罪率下降,其中殺人案下降29%,2012年是50年來犯罪率最低的,今年又繼續下降。”

進步如此之快,凱利把這歸功於警官的努力。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最主要的原因是,警官們執行警務積極主動,工作專注,信守承諾。”

警官託馬斯•普特爾(Thomas Purtell)今天升任紐約警局有組織犯罪防治局長,負責管控與毒品、團夥、賣淫等有關的犯罪。此前,他一直負責曼哈頓區巡警,包括曼哈頓唐人街的巡警。

除了普特爾,還有另外150多位警官陞遷,職位從行政助理到副局長都有。

在典禮現場,記者提出了大家都關心的問題:凱利是否會頂替納波利塔諾,出任國土安全部長?不久前,歐巴馬曾提到,凱利會“很稱職”。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總統這麼說,我受寵若驚,不過,對此我無可奉告。”

就凱利是否考慮將他認為有效、但引發爭議的攔路搜查政策在全美推廣的問題,他也閉口不言。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