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五區下週補選 選情解析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安大略省,將在下週四舉行五個選區的補選。儘管選舉結果不會改變目前自由黨執政的局面,但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自由黨很可能會失去幾個選區。

8月1日,安省的四個城市的五個選區將進行省議員補選。其中,怡陶碧谷-湖濱區(Etobicoke-Lakeshore)和士嘉堡-吉爾伍德(Scarborough-Guildwood)兩個選區位於多倫多市內。

Forum Research的民調顯示,怡陶碧谷-湖濱區的保守黨候選人,多倫多副市長何立德(Doug Holyday)以47%支持率領先。該區自由黨候選人,多倫多市議員米爾齊(Peter Milczyn)以40%的支持率緊隨其後。如果何立德在下週四獲勝,那將是保守黨自2003年以來在多倫多贏得的第一個選區。

另外在士嘉堡-吉爾伍德選區,自由黨的Mitzie Hunter以微弱優勢領先,其次是新民主黨候選人,前多倫多公車局TTC主席張本力(Adam Giambrone)。而保守黨責派出了成功企業家Ken Kirupa參選。

在其他城市的三個選區中,渥太華南區(Ottawa South)有近一半的選民都支持保守黨的Matt Young。

由於前能源廳長Chris Bentley辭職而出現空缺的倫敦西區(London West),保守黨的Ali Chahbar的支持率暫居第一,之後是新民主黨的Peggy Sattler和自由黨的Ken Coran。

由於前財政廳長鄧肯辭職而出現空缺的溫莎-特庫塞姆(Windsor-Tecumseh)選區,連任兩屆溫莎市議員的新民主黨候選人哈特菲爾德(Percy Hatfield),支持率過半,之後是保守黨的Robert de Verteuil和自由黨的Jeewen Gill。

目前,安省議會的107個議席中,執政的自由黨佔53個,即使自由黨在這5個選區全部落選,還是擁有48個席位,不會影響執政黨地位,但或許會削弱其少數黨政府的執政能力。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