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批准憲法日 入籍重申美國精神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美國移民改革法案還在國會膠著的討論中,26號,兩黨多位國會議員在紐約參加了移民入籍儀式,重溫移民對於美國的重要性,並誓言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來看記者蘭青帶來的報導。

7月26號是紐約州批准美國憲法的日子,今年是225週年。美國移民局特別在紐約歷史協會舉辦了一場移民入籍儀式

來自48個國家的80位移民正式宣誓成為公民。現場還播放了奧巴馬總統對移民講話的視頻。

奧巴馬:“你們將書寫美國未來的歷史。我們一起保持美國燈塔的閃亮。”

代表皇后區的國會眾議員約瑟夫•克勞利分享了他的祖輩飄洋過海,移民美國的經歷。他的祖父曾驕傲的對邊境官員說,作美國人是國王。

克勞利:“作美國人是國王,足見他多麼看重這個國籍。”

多位國會眾議員應克勞利之邀來到現場。來自佛州的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11年致力於移民改革。

馬里奧•迪亞茲•巴拉特:“各位來到美國努力工作,改善家人的生活,追求活的自由。”

過去十年,660萬人加入美國籍。去年有76萬3千移民入籍。曾參加美國陸軍,今天入籍的吳俊傑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

吳俊傑:“美國當然很多地方是比較民主、比較自由的。所以很多人來這裡。”

親自體驗了入籍儀式令人感動的氣氛,國會議員紛紛表示要推動移民改革法案。

克勞利:“我個人和很多民主黨人都認為,國會移民改革法案應該建立通往公民之路。”

迪亞茲•巴拉特指出,移民改革相當複雜,需要切實加強邊境管理、給經濟帶來促進、同時保證移民獲得合法身份之後遵守法律。

迪亞茲•巴拉特:“我早就希望如此,但不能操之過急,要做就做好。”

15年來倡導移民改革的德州眾議員希拉•傑克遜•李:“我們要帶著移民的故事回到華府,是他們創造了美國的偉大。我們要促進通過一個好的移民改革法案。”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