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國議員遭暗殺 再掀街頭抗議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突尼西亞執政黨的國會議員布拉米(Mohamed Brahmi),今天在自家外遭人槍殺身亡,這是今年以來第2起這類暗殺事件,這起謀殺案再度引爆突尼西亞危機和國際譴責。

據中央社報導,布拉米(Mohamed Brahmi)是嚴厲批評突尼西亞伊斯蘭主義執政黨的國會議員,這起謀殺案再度引爆突尼西亞危機,在突尼斯中部以及「阿拉伯之春」發源地、布拉米的家鄉希迪布濟德(Sidi Bouzid),再掀新一波動亂。

目前還不清楚布拉米遭何人殺害,但布拉米家人直指執政的伊斯蘭復興運動黨(Ennahda)涉案,迫使這個溫和的伊斯蘭主義執政黨出面否認。

突尼斯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搭帳篷靜坐、要求政府下台的示威民眾。工會領導人呼籲明天發動大罷工。

「瓦坦雅國家電視台」(Watanya) 和官方「突尼斯非洲通訊社」(TAP)報導,左派政黨人民運動黨(Popular Movement)58歲領袖布拉米是在突尼斯附近阿瑞納(Ariana)自家外遭到暗殺。

根據廣播電台,人民運動黨員納布蒂(Mohsen Nabti)哭著說:「他在妻小面前遭到掃射。」

瓦坦雅電視台說,布拉米在近距離身中18發子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