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枉死案 洪姊:總統您管到底了嗎?

【新唐人2013年7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陸軍義務役下士洪仲丘死亡案至今已23天,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26日)再度前往探視,表示支持司法參與調查。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說,家屬要的是真相不是道歉,「當你知道愈多,你就會對政府及社會愈失望」。

台中市長胡志強探視洪仲丘家屬時表示,真相一定要有交代,這樣也可以早一點恢復國人對國防部的信心,專案小組若要他參與調查,「我就是代表家屬」。

洪慈庸:家屬要的是真相不是道歉

洪慈庸受訪指出,全民已對軍方及政府不信任了!上週總統馬英九慰問洪家家屬時,曾經向洪爸爸承諾會「管到底」,洪慈庸問,「現在到底了嗎?」。

洪慈庸說,「我站在姊姊的角度,覺得很不以為然,今天他連國防部都指揮不了,整件事情,他真的有去管嗎?」總統說要管到底,但相關部門有把總統的話聽進去嗎?總統有持續關心及追蹤嗎?

洪慈庸強調,家屬要的是真相不是道歉,但「真相」卻是誰都給不了,「當你知道愈多,你就會對政府及社會愈失望」。

洪慈庸說,陸軍269旅政戰主任陳毅銘被調職,對納稅人及家屬來說,並非真正的公平正義。

桃檢:4證人有幫助 律師:擬對沈威志求償

目前桃檢加緊腳步釐清案情,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說,傳喚4名相關證人對釐清案情有幫助,為了保護當事人的身分,同時讓以後的偵辦有更大的進展,所以不方便透露當事人身分。

另外,家屬委任律師邱顯智上午到北部軍事院檢時表示,如果542旅旅長沈威志少將在洪案偵結前仍是證人,未轉被告的話,將請律師團針對沈威志個人提出巨額賠償。

邱顯智說,洪仲丘當時關禁閉時BMI值高達33,國軍規定士官不能關禁閉,沈威志也承認看過所有關禁閉的文件,既然這樣還核准洪仲丘的禁閉令,沈威志責無旁貸,家屬認為如果沈威志在案情偵結仍為證人,沒有轉被告的話,家屬無法接受,會研議提出鉅額的民事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