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率過高 南韓擬對策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南韓有三高,物價高、房價高、自殺人數也屢創新高!由於南韓是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成員中自殺率最高的國家,南韓國務總理鄭烘原今天在主持國務(內閣)會議時,討論預防自殺的政策方向。

據點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據南韓國務調整室指出,南韓每10萬人中有33.3人自殺,遠高於OECD平均值12.6人。

報導指出,南韓政府決定組建宗教界與市民團體等社會各階層參與的民官合作委員會和以專家為主的自殺預防論壇,為預防自殺開展相關活動。

此外,南韓政府還決定推進與媒體合作,儘量減少有關自殺動機、方法的報導,制定法律允許刪除在網路上公開的自殺方法等相關資訊。

與此同時,將透過醫療機構、地區精神健康促進中心集中管理自殺可能性較大的族群,提供針對獨居老人的老人福利服務,向自殺者的家屬提供心理援助服務等。

鄭烘原表示,自殺不僅傷害個人,也有損國家形象。有關部門應為推進自殺預防政策全力以赴。

南韓政府計劃將今天討論的各種措施予以落實,到年底為止,樹立預防自殺的基本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