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再會談 重啟開城日漸渺茫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雖然朝鮮與韓國今天(25日)針對重啟開城聯合工業區召開新一輪會談,但是去不能消除人們對開城工業區可能走向永久關閉的顧慮。

據中央社報導,象征兩國和平的開城工業園區自4月份起關閉至今,盡管朝、韓官員7月里已5度會面,但未能縮小雙方分歧來挽救由首爾投資、位於北韓境內的開城工業區的命運。

首爾代表團長金基雄在會談展開前表示:「有句話說,一波三折,可以非常貼切地形容我們的處境。」

首爾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表示:「他們對於誰要為工業區關閉負責、誰應該避免狀況重演,意見還是非常分歧。」「如果今天談判破局,開城工業區很有可能永久關閉。」

分析家說,今天的會談或許是挽救開城工業區的最後機會,因為韓國8月即將與美國展開年度軍事演習,兩國間緊張情勢可能再度升高。

不過國立首爾大學和平與統一研究中心(Institutefor Peace and Unification)研究員張永石(Chang Yong-Seok, 譯音)表示,今天的僵局,不必然代表會談終結,因為兩國都不希望被認為是率先離開談判桌的那一方。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