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鬼話」網絡瘋傳 全國人都會中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訊】鬼話,是假話、套話、廢話的統稱。我這幾天一直在搜尋這些鬼話連篇,加上自己的親身體驗,看看我們經常說了哪些鬼話。我們都知道這些是鬼話,奇怪的是,大多數人不厭惡這套鬼話。鬼話往往是人際交往的必備用語,沒有鬼話,社會就不和諧,家庭就不和睦。法國後現代哲學家波德里亞說過一句話,誰保留真相,誰就是輸家。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是這麼理解的:如果一個社會或家庭,時刻都在歇斯底里消費真相,那麼,這個社會或家庭已經進入了更年期。

日常鬼話

1.吃了嗎:誰要是沒聽說過這句話,他就從來沒到世上來過。誰沒有說過這句話,他就是啞巴。一句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廢話。在電梯裏遇到滿頭白髮的大媽問,我可以回答一下,在樓下遇到遛狗的大爺問,我也可以回答。但我總是在洗手間遇到同事也這麼問,我拒絕回答。

2.美女:贈送這句話的人沒壞心,收到這句禮物的人也沒花心。但在公開場合下男男女女都這麼說,就開始噁心了。

3.親:一種男女間的親昵動作,當這個動作成為普通的交際用語的時候,就開始了變異,女人對我這麼說,我還比較淡定,當一個大老爺們也對我這麼說的時候,我全身止不住地起雞皮疙瘩。

4.來了就行,幹嘛還帶什麼禮物:如果沒有帶禮物,客人一走,關就會罵娘。

5.有空常聯繫:沒事基本不聯繫的一種說法。

6.你幸福嗎:全國人民都回答不出來的奧數題。

職場鬼話

7.沒事,有意見你們可以提,我對事不對人:每個人都有意見,但沒人願意提,因為,我們清楚,提完意見,就對人不對事了,每天都穿小鞋,會憋死的。

8.下面,我簡單地講兩句:當兩個小時過去的時候,才知道,領導的“兩句”是世界上最長的短語。

9.你還年輕,有的是時間:當我們老去的時候,聽到的還是這句話。

10.好好幹,會有前途的:我們一直都在好好幹,但從來沒發現前途這個東西藏在什麼地方。

11.工資會漲的:是漲了一點,比十年前漲了一千,十年前南三環的房價是三千多,現在是三萬多。

12.加班是不會吃虧的:一聽到這句話,就知道自己吃虧了。
時事鬼話

13.錯就錯在一開始沒收費:見過流氓,沒見過這麼流氓的

14.我們食品是安全的:一聽到這句話,我笑不出來,想哭。

15.臨時工:本來是沒有任何保障的弱勢群體,在出事的時候,會成為負責一切的耶穌。

16.紅色的水不等於不達標的水:這絕不是智商的問題,而是有沒有人性的問題。

17.禽流感是美帝國主義投毒:每一部蘋果手機都安裝了美帝國主義的器,每一部出版的書,都接受了美帝國主義的贊助。

18.決不讓任何一個犯罪分子逃脫:畝產萬斤糧絕對不是問題!

19.適度腐敗:原來腐敗是有任務有指標的,貪污幾千萬幾個億才算腐敗?

20.戴避孕套不算強姦:畜生也是這麼認為的,可畜生從來不用避孕套。

21.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連撒謊都不會,真可憐。

22.休假式治療:如來佛祖和地球人開的一個玩笑。

23.維修式拆除:耶穌也不敢這麼說,恐怖分子比較喜歡這句話:我把你殺死,然後再把你救活。

消費鬼話

23.最後三天甩賣:過了三個月,還是這句廣告。這是世界上最長的三天。

24.按成本價賣給你的:成本價只有奸商知道。

25.我們是虧本的:壟斷性行業的客套話,電信虧本了,鐵路虧本了,錢都進了魔鬼的腰包?

26.後面還有一輛車:後面的售票員也會這麼說。

27.往裏走,裏面沒人:裏面是鬼?

28.我們這是最便宜的:沒有最便宜的,只有最會忽悠的。

29您要的菜馬上就好:所有在餐廳吃飯的人,都聽到過這句回答,最長的,我等過一個小時。

30.讓房價回到合理價位:和所有消費品價格一樣,漲來漲去,就到合理價位了。
教育鬼話

31.我當了幾十年班主任,你們是我見過最亂的:實踐證明,每一屆都這麼亂。

32.你是我撿來的:全世界媽媽都會這麼騙孩子。

33.你跟我說實話,我不告訴你家長:這句話只對沒有家長的學生才起作用。

34.這次全班又沒考好:這是最失敗的教育勵志名言。

35.全力推行素質教育:沒分數就沒素質!

36.等你考完試想怎麼玩就怎麼玩:經常會到補習班玩文具。

37.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一切的一切都不是為了學生。

38.分數不是衡量學生的唯一標準:除了分數沒有其他標準。

39.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教不好的教師:壞學生全是壞老師教的。

40.再耽誤兩分鐘時間:課間休息一共只有十分鐘

41.我不願意給你們留這麼多作業:原來是校長和教委主任拿刀子逼迫老師留作業的。

政治鬼話

(以下省略一萬字......)

──轉自《互聯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