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聚焦經濟 歐巴馬力撐中產階級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眼下,正當國會共和黨人準備發動新一輪預算戰爭之際,總統歐巴馬也沒閑著。週三,他前往伊利諾伊州諾克斯學院,發表了重要的經濟政策演講,為他的經濟復甦舉措展開宣傳攻勢,並強調,扭轉眼下美國的經濟不平等,應當成為華盛頓的首要任務。

歐巴馬這次在諾克斯學院的演說,重點議題之一就是中產階級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華盛頓準備進行另一場預算辯論,事關中產階級、以及正努力進入中產階級的人們的利害關係。”

歐巴馬指出,過去十年來,美國所增加​​的收入,流向了1%最富的人手中,這是一種非常不平等的經濟。歐巴馬呼籲國會放下黨派之爭,共同促進經濟的復甦。

歐巴馬:“如果華府不再自滿,放下長期以來的黨派之爭,如果我們做出符合常識的決定,從現在起,一年時間,我們的經濟將增強,五年後將更強,十年後還會更強。”

國會8月休假結束後,歐巴馬將在一系列問題上,面臨與共和黨的激烈交鋒,包括10月1日的會計年度截止日,為使政府繼續運作,必須在這之前通過預算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