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50所大學是假 小心別進錯門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訊】7月,正是中國大陸高校錄取的時候。有大學上,是多少學生的夢想。可是,你知道嗎?大學也有假的。

最近,大陸一家名叫「上大學網」的網站,公布了150所虛假大學名單。這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一看。

這份《百所虛假大學警示榜》透露,這些虛假大學遍佈13個省,超過七成在北京,這些虛假大學也被叫做「野雞大學」。

野雞大學往往在學校名字上動手腳,和著名的正牌大學往往只有一字之差,藉此魚目混珠,例如「北方醫科大學」和「上海經濟貿易大學」等。野雞大學的招生網站也往往經過精心設計,更容易令考生和家長落入圈套。野雞大學甚至在電話裡直接告訴考生和家長說,「不需要高考分數,就可以直接拿本科學歷文憑」,從而讓許多家長上當。

近年來,野雞大學已經形成了一條複雜的產業鏈,加上教育當局缺乏嚴謹的審核機制,考生和家長們只能自己加強警惕,避免受騙。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