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檢過濾1900多個影像檔案 另赴813 抽絲剝繭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死亡案,桃園地檢署昨天(23日)漏夜過濾1900多個影像檔案,部分監視器畫面顯示,洪仲丘在禁閉室「操練」時認真,動作到位,是否體力負荷過度,仍待調查。法務部表示,已請調查局在2到3天內儘速完成鑑識監視器主機內容。

仲丘在禁閉室「操練」時認真

據中央社報導,桃園地檢署昨天漏夜過濾1900多個影像檔案,每個檔案約為2小時,壓縮後檔案大小約為128MB,所有內容容量約為51片DVD光碟片。檢方除持續比對鏡頭畫面,同時對於關鍵部分,還要暫停畫面,擷取停格影像。

部分影像中發現,洪仲丘在禁閉室「操練」時認真,動作到位,「不摸魚」,是否體力負荷過度,仍待調查。

桃檢在全案偵辦的角色,仍以釐清為何部分監視器呈現黑畫面,是否有人為因素刻意介入湮滅證據等情事發生。

調查中也發現部分錄影檔案中,的確可以聽到現場的聲音,檢方也列入相關佐證,希望提供消失影像外的證據。

桃檢追查 誰摸過監視器線路

法務部與國防部今宣示分工合作,法務部表示,已請調查局在2到3天內儘速完成鑑識監視器主機內容。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桃園地檢署22日已找監視器業者前往洪仲丘生前待過的悔過室等處,查看監視器主機有無動過手腳,並會同調查局鑑識科學處及資通安全處,派人針對監視器角度進行測試及採證監視器周圍指紋。

桃檢今天下午再前往269旅將營區內拆卸監視器,以釐清所線路上的指紋,釐清是否有人動過手腳。

桃園檢方今天也前往813醫院帶回電腦主機與監視錄影器資料畫面,希望釐清相關案情。檢方表示, 帶回的資料與影像資料都必須要一一判讀後,才能進一步釐清案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