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否定「賣淫調查」 李天一代理律師網絡被轟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中共黨媒《人民網》周二(23日)引述北京法院消息說,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一案「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的報道不實。

報導稱,22日有媒體報道,對於李某某等人涉嫌強姦一案「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今天下午,北京法院網官方微博「京法網事」介紹,經核實,該消息為不實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緊對該案進行審理。

據悉,「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源自於李家的法律顧問蘭和的博客文章。

22日晚間,蘭和在其新浪博客發布文章《李天一案中案》,強調自己在法庭上強烈要求對有關人員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的犯罪事實進行調查,並強調將此問題在法庭上明確且強烈提出,並一字不差清楚地寫進庭審筆錄,「該問題得以落實,本人非常欣慰。」

多家媒體立即報道或者轉載了蘭和的這一說法,北京法院目前表示「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是不實消息。

網友熱議

蘭和在其博客文章《李天一案中案》中稱;「關乎李案及其家庭成員的任何傳聞未經本人核實均屬謠傳。所有信息非經本律師統一發布,均為訛傳。」

針對蘭和發布「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的消息,有網友在凱迪社區發帖提醒蘭和:「你既不是海淀法院的法律顧問,也不是發言人,海淀法院的任何信息你均不得違規發布、傳播、猜測,未經關海淀法院核實均屬謠傳。」

不少網友認為,蘭和在其微博發布虛假消息意在干擾司法、混淆視聽。

再佳二丁目 :蘭和算不算髮布虛假信息,希望法院落實調查

@最火微博記:李天一律師回應傳聞: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卧槽!!哪個姑娘賣淫的時候願意同時接待五個客戶?哪個客戶嫖娼的時候喜歡5個嫖一個? 是我太單純了么??

西安時評:干擾司法改當何罪?

@JP賈澎博士: 「李天一案已落實賣淫調查」消息不實純屬李家顧問造謠生事、混淆視聽、摸黑栽贓受害人!散步虛假消息、干擾訴訟、侵犯受害人名譽權應承擔法律責任。海淀法院正在抓緊對該案依法進行審理。調查賣淫不是法院職責。公安、檢察院已確定受害人身份,李家明智之舉是認罪道

@京法網事 闢謠:李某某案「法院已落實賣淫調查」為不實消造謠律師蘭和真是律師界的恥辱

隨手拍客1:李家律師蘭和謊言被揭穿,法院否認落實賣淫調查 – 李家律師蘭和謊言被揭穿,法院否認落實賣淫調查,蘭和改口稱讓律師落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