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 桃檢比對多點影帶 律師錄影檔案有缺損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陸軍下士洪仲丘案,高軍檢今天(24日)持續偵辦,洪家委任律師聘請有電機、電子專業背景的律師劉繼蔚開庭,盼釐清錄影設備為何有檔案缺損。另外,桃檢在釐清相關資料後,也將會陸續傳喚相關當事人說明,並將調閱禁閉室、營區等影帶,交叉比較。

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昨天前往桃園地檢署提出告訴。桃檢專案小組的檢察官加快偵辦腳步,持續兵分多路,對269旅禁閉室主機及光碟鑑識及勘驗。承辦主任檢察官等人將會針對案情,再傳喚相關人士到案。

調查重點也將調閱包括禁閉室、營區、洪仲丘送醫到院前等各種影帶資料,進行各項交叉比較,以進一步確定洪仲丘真正死亡的原因與時間點。

另外,洪家委任律師邱顯智以及有電機、電子專業背景的律師劉繼蔚一起到國防部高軍檢開庭,盼釐清錄影設備為何有檔案缺損。

律師劉繼蔚、邱顯智說,仍希望有公正第三者一起偵查、審理洪案,避免國防部「球員兼裁判」。

劉繼蔚為成功大學電機系學士,台灣大學電子所碩士,他說,檢視過錄影檔案後,他發現分割的檔案中,有所缺損漏失,究竟是何原因造成,要進一步監視器鑑識勘驗調查。

邱顯智說,洪家今天特別轉達,也希望保障被告的訴訟權益,不要讓另外一個母親在暗夜哭泣。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