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發表演說 力拚經濟

【新唐人2013年7月24日訊】7月22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向由其前助選團隊組成的「動員行動」(Organizing for Action)發表演說,談及他未來的施政重點將放在中產階級面臨的經濟挑戰。他還將於24日發表經濟政策重要演說,為美國的經濟復甦情況做出總結,同時制定未來的計劃,包括重申建設中產階級的重要性。

奧巴馬第2任期的前6個月焦點多半放在國內與外交事務上,不過他22日在華盛頓市中心1間旅館舉辦的聚會上表示,現在將優先處理經濟議題。

7月24日,奧巴馬將在伊利諾伊州蓋爾斯堡啟動夏季演說之旅。白宮官員將他此番演講,同2011年他在堪薩斯州奧薩沃托米(Osawatomie),以及2009年他上任不久後在喬治城大學發表的演講相提並論。在那兩場演講中,奧巴馬分別闡明了美國社會的經濟不平等現象,以及美國經濟如何從2008年經濟衰退中復甦的問題。

奧巴馬的助手透露,奧巴馬的演講將提出一個大致框架,重申一些主題,如建設一個欣欣向榮的中產階級的重要性。

奧巴馬政府還即將面對10月1日的會計年度截止日,為使政府繼續運作,必須在此之前通過預算案,此外,國會也可能必須在11月提高國債上限,以避免債務違約。

當美國國會議員們8月份休假結束之後,將與奧巴馬在一系列影響經濟的決策上交鋒。其中最為關鍵的議題之一就是上調美國政府16.7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