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美洲臺高管性侵案 受害人提告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上週五,鳳凰衛視五名駐美國華盛頓的現職與前員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訴訟的對像是鳳凰衛視美洲臺。五名被告控告鳳凰衛視性騷擾、性暴力攻擊、惡意報復與違反勞工法。由於鳳凰衛視與中共關係密切,這起訴訟引人矚目。

根據委任律師白納貝依(Lynne Bernabei)22日發出的新聞稿指出,2012年8月當時擔任鳳凰美洲臺總編輯的劉正鑄,性攻擊鳳凰美洲臺華盛頓站的一名女記者,遭到該名女記者錄影記錄。事發後,有超過十名前任或在職員工寫信聲援,紛紛同意為該名女記者作證。

報導引用律師白納貝依所發新聞稿指出,鳳凰衛視總裁劉長樂曾出面解決這一事件,但卻沒有開除劉正鑄,劉仍掌握實權。劉回過頭開始報復原先支持受害女記者的員工,直到11名現任與前任職員與實習生表示要對鳳凰提起訴訟後,鳳凰才於去年12月宣佈解除劉正鑄職務。

據報導,委任律師發出的新聞資料指出,在劉正鑄離開鳳凰美洲臺總編輯職務後,接替的新主管持續對那些支持受害女記者的員工進行報復性行為,包括批評、恐嚇、降職甚至開除員工,希望迫使這些員工主動離職。

據報導,不僅鳳凰衛視華盛頓站,紐約站資深員工也指出,過去五年至少有四名該站實習生遭到劉正鑄性騷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