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小王子體重 勝老爸阿公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小王子寶寶體重為8磅6盎司(約3800公克),比父親與阿公當年出生的體重還要重。寶寶的出生證明裱褙後公告在白金漢宮大門上,官方文件也包括出生體重-健康的8磅6盎司。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鏡報」(Mirror)與「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威廉王子1982年出生時為7磅1.5盎司(約3200公克),查爾斯王子1948年出生時為7磅6盎司(約3300公克),而小王子為8磅6盎司(約3800公克),贏過老爸與阿公。更贏過叔叔哈利王子1984年出生時的6磅14盎司(約3100公克)。至於小王子的阿祖-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926年是透過剖腹產出生,王室未公告出生體重。

根據英國衛生與社會照護資訊中心(Health and Social Care Information Center),英國2011年41週分娩的寶寶,平均體重是3600公克。

據報導凱特是在41週左右分娩。皇家婦產科醫師學會(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顧問婦產科醫師歐布賴恩(Patrick O’Brien)表示,這個週數分娩的寶寶平均體重約3700公克。

歐布賴恩說:「當寶寶出生體重夠,代表在子宮內發育良好,胎盤功能佳,雖然不全然意味寶寶很健康,但健康的機率會比在子宮內瘦小的寶寶要高。」

皇家助產士學會(Royal College of Midwives)北愛爾蘭主任休斯(Breedagh Hughes)說:「寶寶體重在正常值內,但是在正常範圍的前端。」

休斯說:「當然,寶寶的父母都很高,因此這並非完全出乎預期。」凱特身高5英呎10英吋(約178公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