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招教您進入求職面試第二輪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訊】相信您已經知道簡歷寄出之後,一定要記得給負責招聘的人發個問候郵件,以避免簡歷石沉大海。假如您已經成功拿到第一次面試機會,恭喜您!現在我們就來探討一些小技巧,讓您在第一次面試時為自己打個好基礎,能夠順利進入第二輪。

1. 事先做好調查

假設您已經知道了,面試前一定要google一下面試官的背景和公司的情況。但這還遠遠不夠,不妨試著通過Klout或Pipl等評估網站做些進一步瞭解。有可能的話,向已經在這家公司工作的人,或者那些已經離開的人瞭解一下那裏的企業文化,做到有備而來。

2. 拍下自己的面試彩排

在面試前一周,對您預想的面試作個彩排,記得一定要拍下來,然後反復對照觀摩,問問您自己,假如您是面試官是否會雇傭這個人,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麼記得再來一次。

3. 有成功案例?記得做成視頻

在以前的工作中,有過不錯的經驗?那麼請記得把您成功案例做成簡單的視頻播放給面試官。如‘我為三家全球500強公司設計了公司標誌’或‘我制定的高效方案讓產品的交貨時間減少了15%,卻不會讓公司為此多支付一毛錢’。”還有什麼比這些實戰經驗更能打動和說服面試官您就是他們的不二人選呢?

4. 善用道具

製作一本精美的小檔案,內容當然是要展示您工作成就啦。面試的時後帶上它,會有意向不到的收穫。還有,如果您能查到這家公司的競爭對手正在做什麼,整理一份資料,然後帶上它去面試,有的放矢的談談您的好主意,告訴面試官換做是您會怎麼做。相信我,您的下一輪面試機會基本到手啦。而且,手裏拿著一個道具,還可以幫助您緩解緊張不安的情緒。

5. 主動要求“家庭作業”

對於潛在雇主來說,直到正式錄用您之前,他們對您的印象基本都是一片空白。就算面試時您的表現還不錯,可還是無法向對方證明您的實際工作能力。這個時候,可以詢問對方是否有相關的工作讓您來嘗試一下,給自己創造一個機會充分展示您的技能,說不定還可以為對方節省時間。 一旦真有了這樣的機會,一定要把握住,說不定您很快就有機會得到這份工作啦。

6. 跟上面試官的節奏

面試時跟不上面試官的思路和說話的節奏,往往會讓人感到如坐針氈,就像在審訊室接受犯罪調查一樣渾身不自在。這個時候努力讓自己跟上面試官的思路、語速、言談舉止,您會突然發現你們就像是老朋友在一起聊天,成功機率自然大大增加。

7. 注意肢體語言的運用

面試時,坐下之後,身體微微前傾,目光平視面試官,會讓您表現出對正在談論的話題有著濃厚的興趣,同時也證明您正在認真傾聽對方的談話。切忌懶散的靠在椅背上,相信我,這樣的姿態會毀了您這次的面試。

8. 常用“我們”,少用“我”

當您以一個團隊的成員的身份,代表一個團隊講話,經常說“我們”是如何如何做的,對方對您的信任度會大大增加。如果總是使用“我“這個詞,對方很可能會把您當成自戀狂哦。因此請您一定牢記,談話中儘量多使用“我們”而不是“我”。

9. 好的結束語打開第二輪面試的大門

在職場中,懂得下屬想什麼,老闆要什麼,就可以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在第一輪面試接近尾聲的時候,如何才能確保您已經穩操勝券了?記得最後問一句:“關於我的背景,您還有什麼疑問和看法嗎?”

等著聽您的好消息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