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日連續數起暴力事件

【新唐人2013年07月2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7月20日發生自殺爆炸未遂事件前後數天,北京又有數起暴力事件的報導。

最新的一起發生在7月22日中午11點40分左右,北京警方證實,北京西城區馬連道家樂福超市附近發生一起男子持刀傷人事件,造成至少四人受傷,其中一名女性傷者因搶救無效已經死亡,中國央視報導說,傷者當中最小的是一名只有兩歲半的男性幼童,他的後背被連刺數刀,導致腸破裂,目前該名男童在北京兒童醫院接受手術救治,情況已經穩定。

北京警方說,在現場抓獲的持刀傷人事件中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有精神病史,今年1月剛剛出院。另據北京當地媒體通過新浪微博發佈消息,這名王姓男子星期一早晨乘坐火車抵達北京,然後直奔家樂福超市。他購買了一把大約20厘米長的水果刀,隨即開始襲擊超市顧客。

7月18日,在北京發生的一起類似的襲擊事件中,一名持刀男子襲擊了包括一名美國女性在內的兩人,導致兩人喪生。

就在上訪人士冀中星7月20日在北京首都機場製造了一起爆炸4小時之後,北京警方的一份聲明說,一名現年39歲,來自北京密雲縣的王姓男子,威脅要在北京一座機場引爆爆炸物,以抗議針對他的征地事件。在此1小時之後,警方說,又有一名來自江蘇省的劉姓男子威脅要在北京一處錄像遊戲廳引爆爆炸物。

很多中國網民把這些襲擊事件歸結為蝴蝶效應,他們批評政府沒有能夠解決處理好上訪者的冤情和訴求。一名網民寫道,“用犧牲生命的方式來抗爭,是普通百姓尋求改變命運的最後選擇。”另外一名微博網友寫道,“如果政府繼續腐敗下去,每個人都會成為冀中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