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兩千工人 高罹癌風險族群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就在18號日本福島核電廠第一核電站冒出不明蒸氣後,居民對核災的安全疑慮再次被引發,日本媒體隨後報導,東京電力公司對兩年前災後搶救設施工人,所進行的健康調查報告,發現約有2000人有罹患甲狀腺癌的高風險,人數是去年底公布的10倍之多。

近來許多日本網民將福島畸形的蔬果照片公布,引起不安。18日,福島第一核電站被發現有不明蒸氣冒出,引發關注,東電表示,核電廠附近的輻射值,並未出現異狀。

東京電力公司總經理尾野昌之(Masayuki Ono):「廠房水池的上部溫度一般在攝氏30至40度,就像一個溫暖的浴缸一樣,可能是雨水蓄積被加熱後造成的。」

隨後東京電力公司再公布調查報告,表示災後處理的2萬多名工人中,有1973人受到輻射污染劑量超過100毫西弗,屬於罹患甲狀腺癌的高風險族群,這個數字是去年3月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報告的十倍左右。

東電表示,將針對這些人士實施一年一次的甲狀腺超音波免費檢查,進行追蹤。

新唐人記者黃大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