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H7N9患者病危 民憂訊息不透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中共衛生部門21號證實一名河北婦女被確認感染H7N9禽流感,而且已出現多器官功能衰竭,目前仍在醫院搶救。有專家警告,H7N9病毒有可能透過飛沫在人類之間傳播。

目前北京朝陽醫院正在對這名婦女進行治療。記者22號撥打朝陽醫院電話,但一直無人接聽。

為甚麼H7N9禽流感在消失一段時間後又捲土重來?

畢業於美國西奈山醫學院病理專業博士王文怡:「按理說它跟季節有關,但是有的時候不和季節有關,也不能說不正常。」

大陸醫學研究人員已提出警告,H7N9病毒有可能透過飛沫,在群眾之間傳播。

今年6月底,國際醫學期刊《柳葉刀》曾發表論文警告,H7N9禽流感疫情有可能在秋天再次爆發。

北京民間的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陸軍表示,大陸民眾關心禽流感是否會重來、並大規模爆發,主要是因為中共當局信息不透明導致。

北京公共衛生組織「益仁平中心」負責人 陸軍:「民眾關心除了傳染病帶來的危害,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公眾在這類事情面前是沒有知情權的,也就是有關部門通常會掩蓋真實的疫情。」

有民眾認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生態破環嚴重、污染嚴重是大陸災難不斷根本原因。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