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國會罷黜內政部長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正當北約(NATO)聯軍正加速撤離阿富汗之際,阿富汗國會今天(22日)表決罷黜內政部長帕丹。此時免去阿國重要安全首長帕丹的職位,對阿富汗的穩定造成相當衝擊。

據中央社報導,阿富汗國會說,領導阿國15萬7000名警力的內政部長帕丹(Ghulam Mujtaba Patang),應該對他任內國內安全情勢惡化負責。阿富汗國會2012年8月表決罷黜了內政和國防部長。

國會下議院議長伊布拉希米(Abdul Rauf Ibrahimi)說:「下議院以136票反對內政部長,使他不具擔任部長的資格。我代表下議院,請求阿富汗總統另提人選出任這個職位。」並且說,帕丹只獲得60張支持票。

2014年阿富汗將選舉總統,北約聯軍也計劃撤軍,總統卡賽(Hamid Karzai)的行政部門正試圖強化國內穩定,目前不清楚卡賽會不會接受國會這項表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