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寶寶 你可能不知的十件事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訊】英國威廉王子的嬌妻凱特已進醫院分娩。全球媒體在醫院外苦候王室寶寶隨時可能到來。據中央社報導,以下是有關這位王位第3順位繼承人10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1. 系譜學者說,王室寶寶和15世紀羅馬尼亞大公德古拉(Dracula)有遠親關係。專家追蹤族譜後發現,寶寶還和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Mohammed)的後裔沾上一點邊。

2. 芬蘭政府也送上當地懷孕媽咪都會收到的寶寶禮盒給威凱夫婦。禮盒內有寶寶衣物、溢乳墊和保險套等。

3. 按照傳統,內務大臣必須在寶寶誕生時陪產,確保王室寶寶不會被「狸貓換太子」。不過這項傳統在1936年之後已不復存在。

4. 王室寶寶不需擁有姓氏,倘若威凱希望寶寶有姓氏,他們可從蒙巴頓•溫莎(Mountbatten-Windsor)、威爾斯(Wales)和劍橋(Cambridge)當中擇一。

5. 寶寶誕生時,包括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多倫多西恩塔(CN Tower)以及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等全球知名地標,都會發出粉紅色或藍色的燈光以示慶祝,燈光顏色代表出生的是小王子或小公主。

6. 全球媒體已在凱特生產的醫院外苦候3週,寶寶卻至今才要露面,令記者又累又喜。這和威廉王子1982年出生時的情況大不相同,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曾向媒體宣布預產期為7月1日,不過威廉王子早在10天前就已來到世上。

7. 民眾可以針對王室寶寶的一切下注,包括寶寶的名字甚至是頭髮顏色等。下注者多半賭女寶寶的名字可能是雅麗珊卓(Alexandra),男寶寶則可能為喬治(George)。

8. 王室寶寶在維基百科(Wikipedia)已經有了自己的專頁-「劍橋公爵及夫人之子(女)」。

9. 澳洲前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已為威凱寶寶編織1隻袋鼠娃娃。

10. 足球巨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建議威凱以他的名字來為王室新生兒命名,他說,「如果寶寶是男孩,我認為他們應該將寶寶取名為大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