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遇到了大麻煩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訊】中國俗話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雖然中共政權對中國的媒體進行控制,對百姓實行一黨獨裁的專制,對外公佈不真實的數據。但是,從現在的整個情況看來,在外界眼裡,中國遇到了大麻煩。

美國《紐約時報》發表保羅•克魯格曼署名文章,稱中國的整個商業運營方式,以及推動中國經濟30年來迅猛發展的經濟體制,都已經達到了極限。

文章還說,中國的經濟數據比大多數國家的數據都顯得更不真實。此外,由於中共政權行事隱秘,媒體受控制,與任何其他大型經濟體相比,人們更難弄明白中國真實發生的事情。但現在信號非常明確:中國遇到了大麻煩。

保羅•克魯格曼引述經濟學家W•阿瑟•劉易斯(W. Arthur Lewis)提出的觀點:處於經濟發展早期階段的國家通常存在一個規模較小的現代化領域,以及一個規模較大的傳統領域,而後者包括大量「剩餘勞動力」——未能充分就業的農村勞動力。

但如今,中國已經達到了「劉易斯拐點」(Lewis point)——簡單地說,中國農村剩餘勞動力正出現短缺。這也意味著,中國經濟正突然面臨急劇「再平衡」的需求,再平衡已成為當前的一句術語。

另外,投資目前正遇到收益驟減的情況,無論當局做什麼,投資都將大幅下滑。那麼消費支出必須大幅提升來取代投資的地位。而消費增加不夠快,難免出現嚴重的經濟滑坡。

署名譚根林的文章認為,2011年中國,45到59歲人口的比率為20.5%,0到14歲的人口比率為16.47%,在15年內,中國勞動力將自然減少4.03%,人口的減少意味著利潤或者剩餘價值剝削範圍的自然縮減,為即將帶來的大麻煩提供人口基礎。

在中國,通過土地、股票等,廣大人民向中共的權貴支付10萬億左右的市場經濟稅,這些產生巨大的貧富差距,為中國經濟出現大麻煩提供制度基礎。

在過去的10年,中國發行了80萬億廣義貨幣,這些貨幣裡,至少有1半是合法假幣,這些合法假幣在未來的日子裡,將使中國資產至少下降50%,同時通貨膨脹也將加速資產縮水。這兩股合力為中國經濟出現大麻煩提供貨幣基礎。

因此,中國的經濟在2015年前將出現大麻煩,所謂「改革開放」的謊言將被實踐徹底證明,人們將看到的是:大量閒置的房子、到處失業的人群、像火箭一樣上升的犯罪率……,社會沉浸在悲觀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