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機場驚現自殺性爆炸 傳訪民坐輪椅引爆1人死

【新唐人2013年7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北京時間7月20日下午18點左右,大陸北京某機場發生訪民自爆案。據悉,引爆炸彈的是山東菏澤訪民冀中星,引爆前冀中星在出口處曾經喊了很久,但是無人理睬。最終打開白色塑膠露出炸彈,機場保安才匆匆跑過來,不過為時已晚,炸彈已經引爆了。

意外橫禍 導致終身殘疾

來自網路的消息稱,冀中星99年從山東老家到廣東打工的,為了多掙點錢填補家庭經濟困難,利用打零工所掙的錢買了輛摩托車拉送客。2005年6月28日,夜晚大約淩晨2點鐘左右,一位在三湖大酒店(音)當廚師,老家在雲南省名叫龔濤的青年人,讓冀中星把他送到住地,因為有一段沒有路燈,後面突然出現一輛車拉著警笛追了上來,當他行至厚街新塘治安隊門口時,被門口的七、八個治安員手持鋼管、鋼筋擋在路中。

治安隊其中一人手舉鋼管打向冀中星的臉部,把他倆同時打翻在地。等冀中星從昏迷中醒過來,已是第二天中午,渾身疼痛,冀中星才發現自己已經躺在東莞市後街醫院急診的床上。據同來的龔濤介紹,冀中星才知道,新塘治安隊一群穿灰色制服治安隊員,把他從摩托車上打下來後,七、八個人舉著鋼管、鋼筋朝我腿、 腳、腰部猛打,直至他昏死過去。

當時前往廣東東莞市處理弟弟被打重症傷殘事故的冀中星哥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接到弟弟被打成重症住院消息後,我和家人及時趕到了廣東,可是由於我們是 農民,家裡窮又無錢,我們找誰,誰都不願管,更讓我們生氣的是,我們找到打我弟弟的新塘治安隊,治安隊卻反咬一口,說什麼,我弟弟是流氓地痞打的,當時要 不是他們發現,把我弟弟及時送到醫院搶救,連命都沒了……我們在叫天,天不應,叫地,地無聲,有冤無處申情況下,只得含淚把我弟弟從東莞接過山東,為我弟 弟前往 廣東處理事故、住院治療,老家所有親戚錢都借了,現在弟弟下身潰爛、癱瘓不說,還欠了10多萬元外債。」

據悉,冀中星的家破舊不堪,兩間低矮小屋散發一股說不出的難聞氣味。整天負責伺候躺在病床上的傷殘兒子,已經年邁的父親冀大榮,給去他家採訪的媒體記者掀開蓋在冀中星身上的被單,可以看到,冀中星下身已嚴重潰爛深深傷口讓人慘不忍睹。

訪民走頭無路 最後選擇自殘不勝枚舉

據悉,近年來,因為上訪無門或遭打壓,有不少訪民走頭無路,最後選擇自殘的方式來抗議。

東莞的28歲重慶籍訪民冉崇碧,因上訪無門,7月1日下午4點50分,在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一個公眾活動中,企圖以酒精及打火機點燃手中衣物,被附近的市民及時發現並制止。事件發生時,維多利亞公園聚集了不少準備參加「七一」大遊行的香港民眾,這名婦女當時情緒很激動,並高喊「5歲的小阿被強姦,沒有人管,中國沒有法律」等口號。

6月3日下午4點25分,重慶訪民周萬樹因上訪多年無果,在絕望中,跑到北京西客站售票廳臨時大棚點火自焚,後送醫救治。

72歲的周萬樹是重慶市石柱縣人,從部隊轉業後在重慶從事醫療工作。2004年,因在一場經濟糾紛中被人欺騙,提出告訴,疑法院判決不公敗訴,從此開始踏上上訪路,9年上訪近200多次。

今年3月10日,周萬樹在絕望之下,在天安門爬到樹上喊冤,並潑汽油在自己身上,欲自焚被救。之後,他受到地方公安的監控和看守。

3月5日人大會議首日,有一位陝西訪民在天安門自焚;當天上午,有一位江蘇小姑娘在北京南站遭到截訪的暴力毆打,引發民憤,上千民眾包圍和痛毆截訪人員,並將截訪車砸爛。

此外,吉林訪民叢淑榮也準備在5日去跳樓,叢淑榮表示,很多訪民去天安門喊冤,被抓到天安門分局,這裡左一車、右一車送馬家樓和久敬莊,現在這裡有300來人。

5日下午4點鐘她正在天安門分局等待遣送。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在天安門看到一個女的,自己身上點著了,她是西安的,30左右,身上有燒傷,後脊樑和衣服都燒破了,一身白灰,用滅火器噴的, 那時是早上11點多鐘。在天安門金水橋前面,她人哭得不像樣,員警一直圍著她,當時圍觀的人不少。」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呼籲:當局立即停止暴力打壓訪民依法維權上訪,加速處理訪民問題,早日啟動大規模複查賠償機制。解決多年來上億失地農民、千萬訪民等遺留案件,官民共建行之有效、民眾滿意的賠償機制。

網友也表示,處處是冤案,老百姓還有活路嗎?群眾路線什麼時候真正為群眾著想就好了!

「悲哀!是人民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