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博惡習釀巨禍 華裔男子痛悔認罪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楚玉:節目的一開始我們來關注一下,曾經擔任兩棟大樓的管理員林堅,盜取其僱主150萬美元,今天他在法庭上認罪。早前他曾被起訴的罪名多達100項。

金然:是的,今天在法庭上,他作案的原因也被披露出來。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利用職務之便盜取了百萬美元的前大樓管理員林堅,今天向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認罪。根據起訴書的記錄,他從2006年到2009年間,曾經盜用公司名義,偽造商業文件,盜用員工身份等手段,騙取了150萬美元。他於去年2月被捕,並被起訴犯有重竊罪,偽造商業文件等上百種罪名。今天,他向法官承認了其中的一項最重的罪名,就是一級重竊罪,屬於B級重罪。他將10月1日被起訴。

林堅原是東百老匯11號樓和勿街128號的大樓管理員。在任職期間,假冒簽名、擅自開支票,提取現金,將自己管理的兩棟大樓租戶的錢轉移他自己的AIP地產服務公司的名下。三年來共計作案179次,纍計盜竊150萬美元。

為了掩蓋罪行,林堅不斷偽造銀行對帳單給僱主查看。直到有一天,公司董事會的一名成員,發現林堅提供的銀行對帳單與實際的銀行報表有出入,這才發現他盜竊公司達百萬美元。

林堅今天認罪時,流淚表示痛悔,他表示將盡一切努力為社會、家庭和傷害過的人做出補償。法官表示,將對其判處一年到三年的徒刑,時間長短,要看他的表現, 而且還必須退還所盜竊的款項。10月1日量刑時,將給出具體的還錢時間表。

在今天的庭審中,記者了解到,林堅是因為染上了賭博的惡習,為了償還賭債而一步步走上犯罪之路。目前,他正在積極接受戒賭的治療,同時,他也以身說法,勸戒那些染有這種不良習慣華人,不要重蹈覆轍。

新唐人記者安心、陳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