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難耐 照顧愛狗小妙招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盛夏酷熱,你是不是覺得很不舒服呢,那要是在這種天氣再穿上一件貂皮大衣會怎麼樣呢?可想而知,最近紐約的狗也很難熬。那怎麼能幫助愛狗度過紐約的熱浪呢?請看本臺記者承懿的報導。

今天紐約高溫華氏97度,人體感溫度華氏100度,如此高溫大家叫苦不已。那你看路邊的狗,他們滿身皮毛,又沒有汗腺,如此高溫對於他們似乎更難忍耐。

狗主要依靠體內的熱氣和外部空氣交換來維持涼爽,當戶外溫度接近體溫時,會很容易中暑。

狗中暑的跡象包括粘膜受傷 – 牙齦出血,舌尖發紅,過度氣喘,嘔吐,腹瀉 – 出血不出血都算,煩躁,唾液多 ,流口水,眩暈和極度嗜睡,有這些跡象就表示中暑了。

這麼炎熱的溫度,盡量讓狗呆在室內,保持涼爽。也準備冰水,或者在地上鋪上冷卻過的毛巾,狗躺在上邊可以降溫。如果你的狗有中暑跡象,請立即聯繫醫生。

帶狗離開太陽直射的地方,去一個涼爽的環境,幫它降溫,用溫水, 不要太冷 ,不要用冰, 幫它沖涼。用風扇吹,能夠幫它降溫,緩慢又安全。

帶狗狗散步之前感受一下路上的溫度,太燙的話會傷到狗狗的爪子。千萬不要把狗狗單獨留在車裡,在這麼熱的天氣,艷陽之下的車子可能很快就變成個烤爐,會燙傷狗狗。

新唐人記者承懿、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