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法眾院受挫 奧巴馬苦苦挽回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參院移民法案在眾院遭到了無情冷遇,讓包括總統奧巴馬在內的支持者無奈又無力。

16日,奧巴馬在接受多家西語電視臺採訪時坦承,他原先希望在8月份國會休會之前就完成該法案立法程式的夢想已經成為泡影。但他仍然希望能在今年秋天國會復會之後,看到該法案通過立法,儘管他自己也知道這是一種奢望。同時他也重申,如果要完成移民改革的任務,是不能任由1100萬無證移民這樣沒有身份的生活下去的。

看來參院移民法在眾院受挫,讓很多支持者也變得無奈。因此白宮希望奧巴馬通過對西班牙語電視臺的講話,繼續給新移民法的支持者們打氣,從輿論和聲勢上繼續推動新移民法在眾院得以通過。

同一天,起草參院移民法的「八人幫」,在國會山會見了宗教、商業、農業等團體,鼓勵大家在8月休會之前,做出足夠的努力,繼續合作推動該法案在眾院過關。同時發給每人一份列有121位共和黨眾議員的名單,希望與會者在8月國會休會期間,竭力說服這些議員,使其能在秋天為該法案投下贊成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