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鹹外加肥胖 青少年也患高血壓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高血壓》期刊於15日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由於食鹽攝入過多和肥胖,美國8至17歲的兒童和青少年罹患高血壓的比重,比13年前多了27%,意味著年輕一代將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等危險病症。

哈佛大學醫學院和布里罕婦女醫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對全國2次主要調查結果的分析顯示,從1988至1994年間,全美國有15.8%的男童和8.2%的女童被認為是高血壓,而這兩組數字在1999至2008年的調查期間,分別上升至19.2%和12.6%。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器官損害、心臟病和中風的誘因。

高血壓與體重增加有直接關係,尤其是腰部的脂肪堆積和食鹽攝入多,研究人員指出,兒童患高血壓呈現增長趨勢,說明美國有太多兒童吃的食物太油,以及攝入太多含鹽食品。

全國逾1/3的兒童和青少年肥胖或超重,兒科醫生喬安娜.多戈夫說,近期就有許多兒童的血壓直線上升,「我甚至以為血壓計失靈了」。她說,兒童患高血壓跟成年人一樣,超重都是罹患高血壓的主要因素。

研究人員發現,七、八成兒童食用的脂肪、飽和脂肪和蛋白質,超過專家建議的每天攝入量,而食鹽攝入量,則有逾八成兒童超過了專家建議的標準。

研究共同作者丹尼爾說,兒童吃的鹽是來自加工食品,而不是餐桌上的食物。

高血壓也和營養與活動有關。威斯康辛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麥布萊德說:「越來越多兒童趴在電腦和電玩上,同時還食用卡路里含量高的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