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轉戰中國微博 朴姐姐pk金三胖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韓國權威的新聞媒體最近關注了中國微博,他們發現韓國和朝鮮領導人都是中國微博上熱議的名人,並看到中國民眾更加喜愛韓國女領導人朴槿惠,將其昵稱為「朴姐姐」,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在中國微博上,被網友稱作「金胖子」。

《朝鮮日報》報導說,「波音777墜機事件」發生后的第二天(7月8日),韓國總統朴槿惠向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發來慰問電的事實公開。博文下面的跟貼有「女總統的氣質不錯。看起來很暖人」、「朴總統的慰問很真誠。我們應該予以接受」、「朴姐姐在中國的人氣在暴漲」等評論。

在中國微博上,朴槿惠被稱為「朴姐姐」、「朴女士」等親切的稱呼。輸入關鍵詞「朴槿惠」后,每隔幾分鐘就會出現包含「朴槿惠」的博文。被轉數千次、有數百個評論的博文也不少。

微博上還大量流傳著朴槿惠的人生格言:如:「人生,並不是與他人的鬥爭,而是與自己的鬥爭!」再如:「在人生低谷,我受到的啟發是,人生一世,終歸塵土,就算有100年光陰,也不過歷史長河中的漣漪。因此,人要活得正直和真誠,無論遭受多大考驗,只要視真誠為道路上的燈塔,絕望也能鍛煉我。」

6月30日,擁有820萬名粉絲的央視著名主持人芮成鋼在自己的微博上寫道:「12歲成為韓國『第一千金』;22歲時母親遇刺身亡;27歲時,時任韓國總統的父親朴正熙又遭刺殺,退隱近20年;1997年韓國經濟危機之際重返政壇;2006年朴槿惠本人遇襲,與死神擦肩而過;2012年,當選韓國首位女總統。」

該微博被轉1萬次以上,出現2200個評論。芮成鋼比較朴槿惠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的博文被轉1700次,評論450多個。

朴槿惠在訪問西安期間自己打陽傘的照片成為微博上最受熱議的話題。網友們諷刺說:「自己打傘。畢竟是小國總統,雇不起奴才,比不了大國官員福利好啊!」

該博文被轉1150多次,有150多個跟帖,大部分是抨擊公務員的內容。

朝鮮第一書記金正恩也同樣是中國微博上熱議的名人,被網友們稱作天朝的小兄弟,並把對共產黨的怨恨多發泄在他身上,所跟的帖子幾乎一邊倒的諷刺和唾罵。一些網友甚至把金正恩的照片PS成豬八戒,金正恩還被網友們稱作為「三胖」、「金三胖」、「三胖子」等。

近年來,中國微博已成為反映中國民意的風向標和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媒體。考慮到微博的傳播影響力,各國駐中大使館紛紛開通微博官方賬戶並進行運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