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殺手事件:要買正品 小心使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17日訊】中國大陸南航空姐馬愛倫疑因使用正在充電中的iPhone被電擊死亡一事又有了新的進展。據昨日大陸媒體報導,死者所用手機是iPhone4,並非金屬外殼的iPhone5,手機兩側有明顯灼燒痕跡,手機充電器非蘋果大陸原裝充電器。昨日,蘋果公司對此未有新表態。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警方在現場發現,死者身邊的是正在充電的iPhone4手機。死者的死因是否為手機問題,警方正在進行鑒定。但截至昨天記者發稿時,警方仍未發佈進一步調查結果,蘋果公司也沒有進一步表態。

警方公布的另一個重要信息是,死者使用的充電器並非蘋果原裝iPhone手機充電器。電信專家表示,從目前情形看,有可能是山寨充電器的問題。

據專業人士介紹,手機充電的時候,充電器會將220V的電壓降低到5V左右。如果充電器出現故障,或者電路安全保護出現了問題,正在充電過程中的充電器確實有可能將220V的電壓直接傳送到手機電池裡,導致人體被電擊。但在這種情況下,手機是不可能仍舊正常使用的。但從媒體的報導中顯示,死者的iPhone4手機仍能夠正常開機。

專家表示,手機電池爆炸是有可能發生的,原因是電池短路。其爆炸破壞性頂多是灼燒,瞬間放熱導致用戶皮膚受傷。如果手機連著充電器充電,就不排除被電死的可能。但這種概率非常小,正常手機都會有保護機制。

專家還建議用戶,購買充電器、手機時,要選擇大品牌,質量有保障。其次,要盡量避免在高溫環境下使用。手機充電的時候,應該放在便於散熱的地方。第三,盡量避免充電的時候打電話,出事的可能性非常小,但要防患於未然。第四,避免衝擊、碰撞手機。

新唐人記者李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