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旬翁昏迷後失憶 改說瑞典話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現年61歲的退休海軍伯特萊特(Michael Boatwright),駕照載明他在佛羅里達州出生,但他今年2月在加州棕櫚泉一間汽車旅館被發現失去意識,醒來後不僅失憶,連英文也不說了,只說瑞典話。

據《沙漠太陽報》(The Desert Sun)報導,伯特萊特2月28日在汽車旅館昏迷,被人發現後送往加州棕櫚泉(Palm Springs)沙漠地區醫學中心(Desert Regional Medical Center)救治,醒來後竟患了失憶症,還用瑞典話說,他不是伯特萊特,對於隨身攜帶的照片裡的前妻和兒子,也完全不認得,還說自己的名字是艾克(Johan Ek)。

診斷醫生表示這是「暫時性全面失憶症」(transient global amnesia),大腦無法創造新記憶。醫師說,他替自己創造的新身分,是失憶症狀的一部分。

伯特萊特隨身攜帶的駕照顯示,他出生於佛羅里達,1971到1973年間於美國海軍服役。

據《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伯特萊特曾在瑞典住過很長一段時間,線上個人資料顯示,他在密西根州立大學取得學士文憑,在斯德哥爾摩大學(Stockholm University)取得碩士文憑。

伯特萊特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醫生表示他們也不知道這樣的失憶狀況會維持多久。

此前2個月,《電訊報》(Telegraph)曾報導有一男子罹患「行屍症候群」(Walking Corpse Syndrome),明明活著,卻認為自己已經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