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再爆雷語 清華教授挨批

【新唐人2013年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7月16日,清華大學法學院證據法中心主任易延友在微博力挺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並稱,強姦陪酒女比強姦良家婦女的危害性要小,引發輿論嘩然。另外,受害人代理律師田參軍近日爆料,李天一的第三任律師王冉與陳樞一起請辭。業內人士估計,應該是委託人提出了不合法的要求。

李天一的母親質疑受害人是陪酒女之後,易延友聲稱,強姦良家婦女比強姦陪酒女、陪舞女、三陪女、妓女危害性要大。田參軍16日代表受害人表示,不接受「陪酒女」這一質疑,而且,任何女人都享有性的不可侵犯的權利。

廣東王全平律師也指,女性的身份和職業與犯罪沒有關係:「你強姦妓女都好,只要是違背了婦女的意志都是構成強姦罪,你良家婦女也好,性工作者都好,這個教授說的這話完全是錯誤的。這涉及到法律的『人人平等』這個法律原則問題。」

田參軍14日還在微博透露:「據說,李某某的兩位新聘律師全部請辭了。如若屬實,多麼遺憾!」北京王宇律師根據經驗估計,如果屬實,應該是委託人提出了無法滿足的要求:「有律師的觀點,但是當事人,或者委託人,他有不同的觀點。律師可能接受不了,或者從法律上是違法的。」

王全平也作出類似推斷:「這個壓力可能是委託人有可能要他作偽證,我的理解是這樣子。」

此消息並沒有得到王冉與陳樞的確認。前任薛振源律師曾表示,請辭的理由是「有些不方便、不好說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