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死空姐 充電器疑山寨品

【新唐人2013年07月16日訊】山寨品充斥大陸家電市場,報導指,被電話電死的大陸南航空姐使用的充電器可能是非原廠的山寨品。而死者使用的是iPhone4,並非金屬外殼的iPhone5,且手機兩側有明顯灼痕。

據新京報報導,警方在現場發現,南方航空23歲空姐身體多處被電擊灼傷,身邊的iPhone手機正在充電,但手機的數據線、充電器及插線板都完好無損,手機也能正常開機。

3C專家項立剛表示,從目前情形看,有可能是山寨充電器的問題。「山寨充電器有可能偷工減料,導致充電器的電容被擊穿,220伏特的交流電直接進入手機電池裡。」

項立剛也說「也有一種可能。我們知道港台、日本用110伏特的電壓,大陸用220伏特。如果充電器是按照110伏特電壓做的,其容納的電壓的能力會相對弱一些。有可能會出現擊穿的狀況。」

報導說,在iPhone手機裡,有一種體積小巧,稱為「綠點充電器」的充電接頭。

綠點充電器的流行也導致大量山寨貨出現,在一些網路平台也出現單價人民幣2、3元的價錢。

這幾年由於智慧手機流行,手機配件也搭上順風車,特別是iPhone手機,從保護殼、保護膜、充電器到行動電源應有盡有。

專家建議,購買充電器、手機時,要選擇大品牌,才有保障,充電時也應該放在便於散熱的地方,並盡量避免在高溫環境下使用,其次盡量避免充電時打電話,最後,避免衝擊、碰撞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