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雨災滿月 6千失蹤列死亡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印度北阿坎德省雨災今天滿1個月。省議會議長孔吉渥(Govind Singh Kunjwal)上月29日表示,災難恐造成逾1萬人喪生。省政府今天正式宣布,截至目前通報的失蹤人口,約6000人已經死亡

據中央社報導,位在喜馬拉雅山下的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6月15至17日連續暴雨60小時,創歷史紀錄雨量帶來山崩、路毀、橋斷、屋損。災難發生時正好是1年1度的印度教徒赴當地朝聖高峰期,突來暴雨造成慘重傷亡。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災難發生已滿1個月,截至目前仍有全印各地所通報的大約6000名朝聖信徒失蹤,省政府將在今天正式宣布所有失蹤民眾已經死亡

北印進入雨季後,災區天候不佳,現場清理和屍體挖掘工作困難重重,官方短期內無法提出確切罹難統計。省議會議長孔吉渥(Govind Singh Kunjwal)上月29日表示,災難恐造成逾1萬人喪生。

省政府主任秘書夏瑪(Rakesh Sharma)說,絕大部分的罹難者死在凱達爾納特(Kedarnath)鎮、高瑞昆德(GauriKund)鎮。

災難之後,省政府現在計劃將每天獲准進入這條朝聖路線的人數從1萬人降為2000人。報導說,未來將採網路線上申請;天候不佳時,朝聖信徒必須待在瑞詩凱詩(Rishikesh)鎮等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