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新移民法案 或終會通過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關於移民改革法案的討論近日越來越激烈,原因是眾議院頻頻發難,他們歷數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法案的種種弊端,並要求參議院作出修正。不過,也有專家推測新的移民法案在經歷震盪後,終會被通過。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過去兩年,美國移民政策發生許多變革,比如無證移民在美國生育的子女可以去上學、工作以及合法居住等等。所以移民政策的整個面貌已經發生了改變。而新法案中又有許多新的改變。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在這裏的人,那些工作的,可能有機會成為美國公民。”

戴偉德律師還提到新的移民法案對華人有好處。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新法案對華裔社區有好處,有很多人在這兒,他們沒有任何身份,而有很多人只得到了暫緩離境的身份。”

他說新的移民法案在過去六個月已經被反覆討論過很多次了,它也許還會經歷坎坷,但是總統歐巴馬支持它,很多社區和非政府組織支持它,但它終會被認可。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新的移民法案,也許會被寫入法律,為很多我們過去拒批的移民案子打開大門。”

對於新法案目前在眾議院遇到的阻力,戴偉德律師做出了有趣的解釋。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記住,新法案也是個政治工具,政治家們,據我們預期,會拿它當牌打一會兒,去儘可能得到更多選票。但是政治家們跟其他人一樣,他們知道甚麼是公平。”

最後,戴偉德律師對新法案的未來做了樂觀的預測。

戴偉德.布瑞丁律師樓律師戴偉德:“我想那只是一些頑固的共和黨人,還在與新法案搏擊,但新法案還是會被認可,還是會在最後被通過。我相信會這樣。”

有媒體分析,造成移民改革法案延遲通過有多方面原因,比如,全面的移民改革在兩院的共和黨人中都不是主流觀點,共和黨對歐巴馬的邊境安全措施不信任,還有是否授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等等。也有眾議院議警察告,如果參議院不對移民改革法案的缺陷作出修正,法案將不可能被眾院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