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上按按鍵 FBI進家門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對於每一位互聯網用戶來説,“條件和條款”的警告經常出現,很多時候已經不以爲然,星期五在全美上映的一部記錄片,以這個警告提示為名字,披露了互聯網上“免費”服務的諸多陷阱和隱私侵犯。

互聯網上,可能只是按一按鍵,我們就已經把FBI等偵察機構帶到了自己家裏,個人隱私就已經不復存在。

全世界據估計有24億互聯網用戶,每天在互聯網上瀏覽和交流信息。隨著互聯網在全世界的廣泛運用,隱私侵犯問題也越來越引起關注。

儅我們使用諸如臉書和谷歌這類免費服務時,很少願意去想這背後的代價會是甚麽,儘管我們也清楚很多個人信息都會擺出來。

攷倫•豪柏克:“這是因為Facebook和谷歌是如此無處不在,他們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因爲承認這些(免費)服務的代價將造成某種認知失調,所以……很多人乾脆就不去想,只是繼續。”

這個記錄片探討了儅我們面對“條件和條款”警告,按下“我同意”按鍵時,有多麽的無奈。

導演攷倫•豪柏克:“點擊‘我同意’,你就可以繼續,那你打算怎麼辦?要麼你同意,要麽你得不到服務。”

影片的一開始,就以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的談話開頭,儘管臉書一直面臨洩露個人隱私的指控,但札克伯格本人表明,儅他走在街上時,也不願意被人拍照。

這部影片從7月12號開始,在美國影院有限制放映。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