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精忠岳飛》淪為雷劇背後的隱秘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趙培:週末,我們說一點輕鬆的內容,《精忠岳飛》是大陸暑期檔的電視連續劇,已經被大家列入雷劇等級。《精忠岳飛》開機儀式上就十分雷人,成龍誇海口說自己最適合演岳飛,可以從29演到79歲,旁觀者忍不住提醒成龍,岳飛只活到39歲。

這部所謂的歷史劇播出之後,果然天雷滾滾。網友總結了幾點:第一,將大漢奸秦檜漂白﹔第二,岳飛在電視劇中出現婚外情情節﹔第三,情節離譜與歷史事實相差十萬八千里。這個號稱投資兩個億的連續劇竟然收視率低於同期的《天天有喜》。

《精忠岳飛》的雷人毛病與其他歷史雷劇是一樣的,都是不尊重歷史。編劇的歷史知識十分缺乏,只懂宮鬥,不懂傳統文化。為甚麼岳飛能成為中華道德“忠”的楷模呢?因為岳飛“忠”的純粹,沒有私心。岳飛家中不養歌妓,散盡家財,整軍備戰。編劇寫的雷人情節是對英雄的褻瀆。

中共的頭頭總是喜歡捏造歷史、顛倒黑白,文藝為政治所扭曲是黨文化的表現。中共早期有煽動仇恨的作品《白毛女》、《半夜雞叫》等等。就說江澤民親自給中共的虛假戰爭史《大決戰》題字﹔出資3000萬美元讓張藝謀拍了電影《英雄》,來褻瀆大英雄荊軻刺秦的歷史。
中共對歷史的歪曲是一步一步來,像《白毛女》這些早期作品是扭曲事實把白的說成是黑的。當時,百姓的善惡標準還是很傳統,所以中共只能編造事實來挑撥仇恨。到了江澤民時代,中共開始顛倒百姓的是非觀念了。教育部甚至準備剝奪岳飛、文天祥的民族英雄稱號,後因民憤太大而放棄。

江澤民為甚麼要扭曲是非觀呢?因為他就是秦檜的翻版。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2000年簽訂《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承認了歷史上的不平等條約。在法律上放棄了對俄羅斯侵佔的三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的追討。

秦檜在金國做過官,江澤民出身漢奸家庭在偽中央大學裡面學來一套吹拉彈唱的公子哥本事。人來瘋的時候,能在歡迎布希的國宴上大唱《我的太陽》﹔在國內遊玩的時候,隨筆題字。秦檜也有這一套本事,寫了一手好字。

江澤民對內瘋狂的鎮壓民眾,特別是發動了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鎮壓。秦檜是對忠臣的瘋狂迫害。這兩個迫害的相同點在於都是對中華美德的摧殘。一個是對“真善忍”的摧殘,中國的法制、人權、道德都被徹底破壞﹔一個是對“忠”的摧殘,南宋從此醉生夢死、苟且偏安。

秦檜有一招跟中共一模一樣。微博上說,南宋敢於舍命揭發秦檜的文官也有,但是每逢這個時候,秦檜都會默不作聲。單等這些忠臣越說越急,有冒犯皇帝言辭的時候,秦檜跳出來說,“陛下,他不尊重你。”下面的討論就成了忠臣為自己辯護了。中共做的就更絕,直接栽贓,甚麼“右派”、“海外勢力”、“斂財”等等編造的罪名。誰說得對聽誰的,能不被中共扣帽子手法迷惑的人才是智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