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發生 美油田連帶小地震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科學」(Science)期刊的一篇研究指出,全球各地發生大地震,會連帶使得美國壓裂頁岩油田與天然氣井發生震動。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研究主筆、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學者艾斯特(Nicholas van der Elst)告訴法新社:「我們一開始不是很確定,直到我們發現來自好幾個大地震的震波通過後,都出現相同模式,爆發小地震。」

例如,日本在2011年發生規模9.0地震,引發美國德州西部柯德爾(Cogdell)油田附近的史奈德(Snyder)鎮發生一連串地震,東日本大地震後6個月,這個地方出現這段期間規模最大的4.5地震。

同樣的,在智利2010年發生規模8.8地震之後,奧克拉荷馬州布拉格(Prague)注入井附近也發生規模小至中度的地震。

智利這場地震,也導致科羅拉多州千里達(Trinidad)從煤床開採天然氣與廢水重新注入地下水層的地區,地震活動增加,其中包括2011年8月的規模5.3地震。

這項研究有助於解釋美國中部地震激增的原因。近年來,美國中部地震次數是20世紀的6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