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革前進遇阻 律師談看法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美國國會眾院共和黨週三舉行特別會議,就移民法改革的走向進行討論。但令人失望的是,共和黨內部分歧嚴重,有議員甚至悲觀預測移民改革可能無法在今年實現.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業界律師,來聽聽專家的看法。

移民法改革在眾議院的阻力主要來自共和黨內保守派的反對,對於他們反對的原因,法薩諾律師是這樣解釋的。

移民律師法薩諾:“他們擔心的是邊境安全,這是第一位的,然後還擔心公共福利,會被擴大分配,在移民改革法案之下。”

法薩諾先生說邊境安全的問題根本不需要擔心,而害怕更多人分取公共福利也沒必要。

移民律師法薩諾:“他們誤導了人們的擔心,他們仔細閱讀了參議院移民改革法案中的條款,他們會發現,因改革法案獲得身份的個人,不會得到類似食物券、公共福利或者健康保險等好處,他們要自己負擔很多。”

也有眾議院的共和黨擔心移民法改革之後,會減少工作機會。

移民律師法薩諾:“移民法改革其實會創造更多工作機會,比如加強邊境安全的人工需求,總要有人去安裝護欄,總要有人去看護邊疆,公民和移民服務處也要顧更多人,來處理那些申請。”

除此之外,法薩諾律師提到,大小商業主也都支持移民法改革。

移民律師法薩諾:“這個有關減少工作機會的擔心是不對的,因為工作機會就在那裏擺著。”

移民法改革,支持方與反對方各執一詞,爭執不下。參與週三會議的眾議員湯姆科爾表示,與參議院探討移民改革法案可能要今年底,甚至明年初才可能。也就是說,移民法改革很可能要被推遲到明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