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可樂 讓人增重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可樂已經是大眾離不開的夏日清涼解暑飲品。但可樂不利於健康,已經是廣為大眾討論的話題。近日,普渡大學的一個新的研究結果發現,所謂的無糖可樂更不利於健康。來看本臺記者承懿的報導。

我這兒呢有兩瓶可樂,一瓶是普通可樂,一瓶是無糖的,你會選擇哪一杯呢。有的朋友可能為了保持身材而選擇無糖可樂,可是根據最新研究數據表明,無糖可樂並不能幫助你維持體重。

普渡大學的斯薇瑟(Susan Swithers)通過小鼠實驗,證明了攝取糖精的小鼠比攝取葡萄糖的小鼠累積了更多脂肪、新陳代謝速度減緩,導致體重增加。更糟的是,在停止食用糖精後,小鼠仍在增重

路人蔡絲蒂(chasity):“我再不喝無糖可樂了”

路人蘇珊:“人們覺得無糖可樂有助於減肥,其實並沒有。”

無糖可樂含有阿斯巴甜,三氯蔗糖和糖精。大約30%的美國成年人經常食用這些甜味劑。

路人安娜:“味道很好,不像別的那麼甜,這是我喜歡無糖可樂的原因。”

美國醫學專家在美國進行兩次超過5,000人的調查,發現甜味劑確實與肥胖有關。富含甜味劑的無糖可樂,確實會導致肥胖。

新唐人記者承懿、王崑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