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是否存在?「飛龍在天」突現人間 (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在中國文化裏有著崇高的地位,傳說能登天化雨,過去帝皇時代,更是皇權的象徵。許多人好奇龍是否真的存在,又或者只是口耳相傳的神話產物。近日,真實版的「飛龍在天」突現人間。一位台灣網友在傍晚拍到龍形雲彩,相似度非常高,讓人感覺龍的真實存在,引發網友的關注。

臺灣網友拍到「飛在天」 龍形雲彩引人驚歎

臺灣苗栗縣苑裏鎮藺草文化館館長陳惠芬8日傍晚在住所陽臺前拍到龍形雲彩。陳惠芬表示,傍晚6點多,她在住所陽臺與家人泡茶聊天時,突然發現天空出現龍形雲彩,她馬上拍照記錄,並且立即上傳至臉書表示:「造物者真奇妙,給每個人的禮物不同,同一天每個地方的景色也不一樣」。

這是陳惠芬第一次、無意間看見龍形雲彩,而且與傳說中的龍相似度極高,讓她非常高興和驚嘆。

龍是否存在?

龍是否存在?從前中國曾發生飛龍墜地的事件,透過當時的媒體報導還有留下屍骸的畫面,那身形的確如同神話中的樣子。2005年還有人在西藏空中,拍下龍藏身雲中的照片。

據《正見網》報導,1934年,中國就有一件遼寧營口的飛龍墜地事件,並在當地的媒體報導出來而引起震撼。

目擊者描述,龍墜地之顯得非常虛弱,卷起身體在地上痛苦得掙紮。有民眾拿起席子搭一個遮陽涼棚,並不斷挑水往龍身上澆,希望它能順利返回天上,幾天之後這條龍就這麼消失了。

經過20天,又有人在另一處發現一具只剩下腐肉和遺骨的龍屍骸,並發出強烈惡臭,但是並無法確定此一屍骸是否為先前墜地的那條龍。後來事件受到當地媒體《盛京時報》報導,還有水產學者出面指出這只是蛟類;可是有目擊者確信,看到屍骸頭上有著角,那就代表這是條龍。

另外2005年網路上開始流傳一張在西藏天空中所拍攝到的照片,當時拍攝到的民眾正從拉薩搭乘飛機離開,飛行到一半在空中意外拍攝到形狀酷似龍的畫面。照片裏的兩個物體,身軀像是有鱗片覆蓋,到尾部漸漸變細,確實與神話中的「龍」有幾分相似。

歷史上關於看見龍的傳言不斷,臺灣方面也有人目擊指出,60年前曾經在雲林古坑交流道附近看見巨龍在天上盤,只可惜沒有照片可以證明。

不過,如果網友也有緣分目擊到巨龍的身影,那也不用太害怕。因為龍一直以來,都是吉祥的象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