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埃及糧食恐短缺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今天(11日)發表報告警告,埃及恐發生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到埃及人口不斷增加時表示,全球最大小麥進口國埃及即使國內小麥收成展望佳,2013至2014這個會計年度的小麥進口需求,將與上個會計年度不相上下。

糧農組織在「作物前景和糧食局勢」(Crop Prospects and Food Situation)報告中警告,外匯存底減少可能導致埃及中央銀行增加交易限制,而使小麥進口減少。

埃及軍方罷黜首位民選總統一週後,流血衝突造成舉國裂痕加深,仇恨程度在埃及現代史上前所未見。

埃及進口小麥供應剩不到兩個月

中央社報導,埃及前供應部長奧達(Bassem Ouda)對路透社表示,埃及只剩下50萬公噸的進口小麥。 購入國產小麥370萬公噸後,目前的國產小麥儲量為300萬公噸。埃及小麥收割已近尾聲。

埃及是世界最大的小麥進口國,其中半數以大幅補貼麵包的形式分配給全國8400萬人民。

穆希政府對於進口小麥貯存量守口如瓶,而現金短缺導致進口喊停。

埃及每年約進口1000萬公噸小麥,但自2月以來完全沒有進口,是多年來最長的空窗期,一直到穆希遭推翻前夕,才購買8月交運的18萬公噸小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