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陷「合法性」空前危機 黨媒再拋天命論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眾所周知,中共在中國從來就沒有合法的程式。自1949年暴力奪取政權統佔中國後,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倒行逆施做出了一系列殘害中國百姓的運動。近年來,中國各地抗議暴政不斷,中共不斷用武力進行鎮壓迫害。近日,中共喉舌再度拋出驚人言論「天命觀」。該文作者稱,中共建政是承繼中國歷代王朝的更替,認為中共推翻「前朝」是「天命」所在。在輿論界再度引發一片嘲笑譏諷。

中共喉舌拋文「天命觀」引嘲笑

天命指上天之命令,在中國古代常用來表明新興政權的合法性,主張王朝更替乃是天的旨意,如果統治者腐敗,則違逆天意,就將由有道明君來取代。

然而,中共喉舌《求是》旗下的《紅旗文稿》13期再度拋出驚人言論「天命觀」。發表曹錦清署名《百年復興:關於中國共產黨的「天命」的對話》的文章。文章中聲稱,共產黨是完成社會轉型這樣的一個歷史。

此文引起輿論界以及熟悉中共發展史的各界人士的嘲諷。

中共智囊飢不擇食遭嘲諷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這篇文章的刊登,意味著中共智囊可以慌不擇路飢不擇食,可以向中國傳統的封建王朝歷史更迭思想尋找「執政的合法性」依據,滑天下之大稽。

與網友老夫表示,中共這個政黨是越活越抽抽!看看都『統領』些什麼貨色?中共黨將成為典型的政教合一的邪教。

老夫說:從《宇宙真理》論到執政合法與否的《天命》論,這都是些什麼與什麼啊?!一個沒有自己理論話語系統的政黨能合法嗎?一個《活學活用、急用先學》的臆造『理論』、前後不能自圓其說的政黨有什麼資格來執掌大陸的政權?再看看中共集團的麾下,一個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徒,能指望這幫酒囊飯袋,造糞機器來《久治長安、一桶僵山》?!也用句《天命》論吧;「一切都是天意,在劫難逃」!

還有網友表示:從「天命」的角度看,當政者越快拋棄中共越好。天命通過天象和天意被人感覺,天意也通過這微觀粒子能量場來控制大範圍的「人情」,人的「一念之差」,為什麼會取此而舍彼?今天中國人對中共的政治層面的「人心疏離」,會不會就有這能量場參与進來在發生作用?站在人的層面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這同心同理的深處意味和天意和歷史走向,有沒有貫通之處?

更多大陸民眾指出,共產黨講無神論,講與天、地相鬥其樂無窮。自1949年執政后的中共,毛澤東倒行逆施,土改三反五反鎮壓反革命三面紅旗大躍進大飢荒文化大革命,斗死餓死約8000萬中國人民,毛澤東的人像依然掛在血腥的六四天安門城牆上、人民幣上,請問哪一個民主共和國的執政黨可以犯下如此嚴重的政策失誤卻不必負責下台的。犯了如此嚴重的政策錯誤還能有執政的合法性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