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文不枯燥 “讀者劇場”好方法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移民家庭在美國生活,在教育上遇到的最大問題是家長希望子女不忘本,一定要學習中文,而子女一見方塊字就逃避,是個大問題,有沒有一種方法既能學好中文又很有意思,讓我們一起去看看透過遊戲方式學中文的「讀者劇場」。

這就像是一齣戲,有人扮演成鹿,有的扮演獵人,還有人扮演葡萄的枝和葉。幼兒教師通過這樣的「讀者劇場」模擬教學,讓孩子學中文變得更有趣、更生動。

這樣的「讀者劇場」,是為三到八歲的孩子設計,透過遊戲的方式能讓孩子們增強學習華語的興趣。教學的內容怎樣融入在戲劇遊戲和角色扮演之中,都是這次教師研習會的內容。在互動之中,來自台灣的幼兒教師與紐約的教師們交換教學心得與經驗分享。

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陳仁富:「老師除了看著書教之外,我們希望老師也有釣魚的本事,所以我們也會把重點放在如何指導老師來做教案的設計。」

這次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教師研習會,還交流了華語文教學的活動設計、電腦多媒體華語文教學等內容。

新唐人記者姜梅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