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我們罵美帝 美罵我們共匪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7月10日上午,第五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以下簡稱S&ED)在華盛頓開幕。首次出席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中共副總理汪洋在致辭中說,中共和美國曾經互罵:「我們罵美帝國主義 美國罵我們共匪」,引網友熱議。

中共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克里、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共同在開幕式致辭,並主持對話。

據香港《明報》報導,汪洋致辭時說:「我想了一下子這個世界歷史,現在看呀,國與國之間對話比對抗好,吵架比打架好」。汪洋回憶歷史說,在中美建交之前,老死不相往來,經常有不見面的指摘,「我們那時候大概是罵美帝國主義,美國罵我們什麼不知道,大概是『共匪』諸如此類的吧,但是這種指摘對罵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大陸網友對此議論紛紛:

「美國罵我們什麼不知道?美國罵中國共產主義。 (Communism)這共產主義在英語里比匪更壞。 明白了嗎? 」

「罵的沒錯啊,強佔地主資本家的土地財產,可不就是共匪嘛。」

「以前是共匪,現在還是。」

「土共土匪土鱉土八路。」

「紅衛兵『西糾』,把一些毫不抵抗的老人、婦女和孩子,活活用皮帶抽死, 用開水澆死,扔到廁所里淹死,甚至活著就把人割碎?有的地方,比如廣西,打死人之後,還吃掉人的心肝,在那個地方,這樣吃人的事居然還相當普遍!」

「看現在大把大把的貪官污吏,王軍太子黨綁架殺人之類,共黨不是匪是什麼? 」

「現在還是共匪啊,一直沒變過。那雙規,就是無法黑幫清理門戶的辦法。」

「土共實在土,以為人家與他們一般。井底之蛙,毛當年問幾個元首,最後問尼克鬆本人: 怎麼一個大總統被一盒小小磁帶弄下台。這井底之蛙以為哪裡都一樣,有了權就有一切。」

「美國似乎還真的沒用什麼太難聽的話說中共,說共匪的是老蔣。」

據《維基百科》介紹,共匪或稱赤匪,是中文里對共產黨的一種蔑稱,多數情況下指向中國共產黨。此名詞主要用在中華民國政府與中國共產黨嚴重對立的時期。也有以共狗、土共、共慘黨及黑社會主義等稱呼中國共產黨及其支持者。

蔣中正在民國三十九年曾說:「現在的共匪,不管他手段如何毒辣,方法如何奸詐,都是不足畏的。因為他根本是一個無人性道義的匪黨,遲早必然要消滅的。何況現在全國民眾處在他橫徵暴斂宰割屠殺之下,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即使其不能揭竿而起,亦必將簞食壺漿以迎國軍。這種普遍的民怨沸勝更要加速共匪的崩潰,促成我們的成功。」

蔣中正《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 民國六十年十月二十六日說:毛共匪幫是中華民國的一個叛亂集團,對內殘害人民,罪惡如山,乃全中國人民尤其是大陸上七億同胞之公敵;對外肆行顛覆侵略,為聯合國所裁定之侵略者。目前大陸雖為毛共匪幫所盤踞,但以台澎金馬為基地的中華民國政府,乃是大陸七億中國人民真正代表——代表他們的共同意願與痛苦呼聲,並給與他們反抗毛共暴力,爭取人權自由以最大的勇氣和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