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惡化有多重? 李克強內部會議自稱透不過氣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當下中國是經濟危機,金融危機,教育危機,社會危機,政府危機,外交危機,環境危機等各種危機不斷涌現,就連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近期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都自認當前經濟和金融面臨的嚴峻問題使他「透不過氣來」。

《爭鳴》最新一期報導稱,李克強在6月19日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著重講了當前經濟金融面對的嚴峻問題及使他透不過氣的壓力問題。共有個6方面的問題:

1.中央和地方就經濟發展及經濟轉型的政策、方向不協調、矛盾;

2.經濟發展和轉型處於徘徊狀況,影響整個國民經濟發展規則進程;

3.金融的管理、監管、金融資源配置處於不完善、不規則狀況,金融不良資產長期高築;

4.證券市場長期處於不規則狀態和受利益集團操控情況,成了社會動亂、金融震蕩的計時炸彈;

5.地方國民經濟增長數據、稅收數據、借貸數據、資金外流數據、進出口外貿數據、大型工程進度數據等統計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大的誤差;

6.社會各項有關民生通脹指標被有意造假,以掩飾社會矛盾和民怨民憤。

有學者分析,李克強處於兩難的境地。如果調整結構的手段太激烈,不想當犯了投資饑渴症的企業和地方政府的『奶媽』,可能會導致短期的經濟危機。可是,如果李克強不加控制的當企業和地方政府的『奶媽』,將可能導致長期的經濟危機。

瑞士銀行近日也表示,中國正面對資產泡沫、地方債務及產能過剩等結構性問題,隨著銀行資金緊張,預料下半年會明顯出現企業破產現象,當中包括國企。

全球基金資金撤出中國股市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7月4日報導,市場調研資料提供商EPFR的資料顯示,過去18周中,有16周出現了全球基金經理將資金撤出中國股市的現象,截至6月5日的五個交易日,就累計撤出8.34億美元,創2008年1月份金融危機爆發以來的最大流出規模。

與此同時,中國國內的投資者也在撤離股市。大股東、公司高管和持有股權超過5%的個人,紛紛拋售手中的股票。據〝瑞銀(UBS)〞的研究顯示,按百分比計算,這些人5月份在創業板的拋售力度,創下自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準。

江派太子黨在金融業的牟利布局

近幾年,中共的所謂紅二代——「太子黨」們,也前仆後繼的進入金融領域。

在諸多太子黨中,素有中國第一貪的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就是「空手套白狼」的典型。

江綿恆利用江澤民兒子的身份,讓一個個的周正毅,劉金寶,張春江,劉嘯東等為其斂財。從銀行,中央,地方等等能撈錢的地方想方設法撈錢。

2011年,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Alvin Jiang)共同建立了博裕投資顧問有限公司,這家私募基金至少要籌集10億美元用於在中國市場進行收購。

曾慶紅兒子曾偉就以經商為名大撈特撈。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在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幫助下,利用擁有部份五糧液和國窖白酒股份的四川信託,用2億元「投資」就竊取了70億的國有資產。

前政治局常委吳邦國的女婿馮紹東,曾任美林證券中國投資銀行業務主席,2006年馮紹東幫助美林證卷獲得了一項高達220億元的工商銀行公開上市交易,這也是世界上第二大的IPO交易。

前中共中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兒子吳少華,目前是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執行董事。

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女兒李彤,中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下稱「中銀國際」)首席執行官,掌管著香港中銀國際(Bank of China International)旗下的一家私募股權基金,業務集中在媒體行業。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曾擔任國企中國人壽的首席投資官,管理著1萬億元人民幣的資金。後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CEO,現任中信證券黨組書記、副董事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