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匯併購案疑危及國安 美參院將嚴審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靜綜合報導)大陸雙匯集團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的計劃在美引起爭議。反對者擔心,這起併購會威脅到美國國家和食品安全。美參議院10日會對此進行嚴密的審查。

今年5月,雙匯集團宣布將收購史密斯菲爾德,消息一出,引起美國農民、食品安全團體及鄉村社群等的反對。

他們認為,中國大陸企業併購美國肉品公司,將會傷害到美國國家和食品安全。

史密斯菲爾德執行長波普(Larry Pope)則力挺併購案,反駁這一說法。他說:「併購案不會影響我們在美國及全球的經營模式。」
 
美國參議院將嚴密審查這一收購計劃,並就有關食品安全及外資所有權的問題,與波普進行溝通。

對此案擁有最終決定權的是「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該委員會負責審查外資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委員會大多專家認為,這項併購案會獲得通過。

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是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商。如果收購成功,這將是大陸企業收購美國企業最大的一宗交易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