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村民刀槍土炮維權 三挖機被炸 (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因鄉鎮政府私吞3千萬元補償款,並雇傭黑社會打手搶奪山場興建風力發電場,廣西桂林興安縣高尚鎮濟中五馬召開村民大會,誓言保護土地。當天,大批村民手持長刀、鐵棍、炸藥和土炮,上山阻止施工,並炸毀3輛挖掘機。

近期,興安縣政府為修建風力發電場,強行徵用五馬村12000畝山林,私吞3千萬元補償款。村民到工地抗議,市政府雇傭黑社會人員強行施工並毆打和威嚇村民,還出動警察抓捕維權村民,最終激怒全體村民。由於村中多為婦孺老人,在外地打工的村民紛紛趕回家參与維權。

7月5日,全體村民召開群眾大會,控訴鄉鎮政府貪污腐化,勾結黑社會搶奪山場興建風力發電場。他們攜帶長刀、鐵棍、炸藥和土炮等武器集會,向高尚鎮政府征地人員下戰書,誓言要為保衛土地血戰到底。

隨後,村民們拿著刀、槍、炸藥和土炮,上山阻止施工,與施工隊員發生衝突,三輛挖機被炸毀。事件驚動市政府,連忙派遣上百人的工作隊下鄉安撫村民。

網民聲援

媒體人崔頌: 農民重新站起來了。

人民日報:忍無可忍就無須再忍!

美好嚮往:星星之火可能燎原,激動人心!

水印天下: 民怨把百姓逼到這個份上,這個社會真和諧。

新聞之聲: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

心慧: 現在這樣的社會,需要的就是這種團體的力量!

北溟: 如果明的不奏效,到時可以轉變戰術。

陳于金: 農民武裝就這麼發展的,歷代如此。

邊山客: 對於無錢無勢無權說話的老百姓、這是上帝賦予的正當權利。

張春陽: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破船上的人,在風雨之中飄搖,更在燈紅酒綠中沉醉,完全不顧死活了。

阿吳: 想起了秋收起義《農友歌》:霹靂一聲震乾坤,打倒土豪和劣紳,往日窮人矮三寸,如今頂天立地的人!天下的農友要翻身,自己當家做主人。

相關文章
評論